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余杭区迎亚运道路攻坚建设佳讯频传 景观大道文一西路地面道路全线通车
2022年05月05日 07:42:34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沈维 余杭微融圈 陈爽 蒲平凡

  这个“五一”,文一西路提升改造工程地面道路正式全线通车。余杭亚运道路攻坚如期兑现郑重许诺,为百姓送上期盼已久的出行“礼包”。

  文一西路(东西大道—荆长大道)提升改造工程位于余杭区未来科技城,由杭州未来科技城建设有限公司承建。项目起点位于金星二路,终点至荆长大道以西约400米,全长7.28公里。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含道路、隧道、人行横通道、桥涵、管线、交通、路灯及景观绿化等方面。

  作为余杭区的“主轴线”和重要“脸面”,文一西路(东西大道—荆长大道)这条“金腰带”,串联起了余杭的重量级产学研高地,同时沿线分布着大量居住、商业地块等正在开发的重点项目。

  “我们在景观改造方面注重强化规划设计,高标准建设城市‘主轴要道’,中央绿化带、机非隔离带以林下通透为设计原则,中央绿化带全线种植高杆原种染井吉野樱576株,机非隔离带种植红绯衣樱1553株,两侧绿化带构建‘一廊、双脉、六心’景观框架,建成后的文一西路将成为杭州樱花数量最多的城市道路,也是杭州‘最长樱花景观大道’,全面呈现四季有花、四季有绿的植物景观,力争成为余杭区迎接亚运盛会的一条迎宾大道、景观大道。”该项目负责人毛立华介绍。

  作为杭州2022年亚运会重要保通项目,文一西路提升改造工程规格高,协调范围面广点多,绿化迁移、管线改迁及导改路施工工作量大,所涉及专业多。随着项目不断推进,文一西路自2022年2月开通第一段地面道路以来,经过70天的日夜努力,终于实现地面道路全线通车。

  此外,文一西路隧道主体结构也已全线贯通,预计5月底全部完工。文一西路全线建成通车后,将成为杭州市“四纵五横”快速路网中东西向最长的快速路,并成为余杭连接主城区的主要交通要道,实现从余杭区到市区、机场、火车东站等方向,以及到亚运会主会场的“快速路直达”,同时承担起东西向的中长距离交通以及向外快速集散的交通功能。

  随着一条条大道呼之欲出,亚运综合带动效应将成为余杭人出行真真切切的幸福感。4月以来,余杭区“迎亚运”道路建设项目快速推进,佳讯频频传来。“百日攻坚迎亚运”样板道路——杭行路喜获全市赛马比拼优胜项目殊荣;备受关注的精品道路项目——景腾路提升改造道路全线通车、运溪高架文一西路互通上匝道正式通车。5月底前,余杭区东西向快速通道下穿杭徽高速段、五常大道、港虹西路、勾阳路等一批快速路和地铁重建道路建设将全面“收官”。届时,余杭区道路交通畅行、道路绿化和景观品质等城市功能将实现提速增靓。

  “迎亚运”道路建设进入攻坚全力冲刺阶段,余杭区“迎亚运”城市建设专班负责人表示,“将以推动项目高质量建设、高效能管理为主线,不断强化时间观念和进度意识,全力保障迎亚运道路提升改造工程按时完工,让市民享受顺畅出行便利的同时,提升城市风貌和城市品质,为杭州亚运盛会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标签: 迎亚运;道路;文一西路 责任编辑: 江小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余杭区迎亚运道路攻坚建设佳讯频传 景观大道文一西路地面道路全线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