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这个收费站摆上了一台“消毒柜”,一次能消毒600张通行卡
2022年05月07日 06:47:06 来源: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孙燕 通讯员 周浙芳 朱侠光

  “有了这个‘消毒柜’,通行卡消毒太方便了。”今天(5月6日),在省交通集团沪杭高速桐乡站,一款自主改造的“消毒柜”投入试运行。

  在通行高速公路时,非ETC车辆必须持CPC卡才能通行,该卡也成为传播细菌、病毒的重要载体。为提高收费站防疫实效,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嘉兴管理中心自主研发了通行卡“消毒柜”。

微信图片_20220506203143.jpg

  “因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出口回收的每一张通行卡,我们都会第一时间进行正反面消毒,相当于每张卡都享受了一次‘单人浴’。”嘉兴管理中心桐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有了这个新设备,可以在通行卡流转的过程中进行二次消杀,让通行卡再享受一次‘集体熏蒸’。”

微信图片_20220506203126.jpg

  水电工陈盈军介绍,该车道“消毒柜”由原通行卡中转柜改造升级而来,灵感来自普通的消毒柜,主要由臭氧紫外线一体化杀菌灯、门控行程开关和时控装置等组成。臭氧紫外线一体化杀菌灯配合臭氧发生装置产生一定量的臭氧,在流转柜相对密闭的环境下,每次工作10至20分钟即可以达到对通行卡和卡盒全方位、快速、高效的消杀。

  为避免消毒中途打开柜门紫外线对人体造成伤害,陈盈军还加装了门控行程开关,当门打开时,杀菌灯就会自动停止工作。时控则安装在柜门最上方,方便操作人员自主控制时长。

  据了解,仅桐乡收费站杭州方向副站,每天就要流转约3000多张通行卡,这些通行卡都是放在中转柜里面。以前,在入口发卡准备工作时,工作人员会从中转柜里面搬出通行卡进行一次集中消杀,然后再搬到收费亭内进行发放。现在,这些通行卡在放入“消毒柜”的时候就自动完成了集中消杀,可以直接拿到收费亭进行发放,不仅省去了搬来搬去的烦恼,还大大减轻了人工消杀的工作量。

  该“消毒柜”改造成本仅为每套72元左右,下阶段,嘉兴管理中心将根据车道“消毒柜”的实际使用情况,在所辖收费站点逐步推广使用。


标签: 收费站;消毒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5/W020220507244185350866.png

这个收费站摆上了一台“消毒柜”,一次能消毒600张通行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