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从柳浪闻莺直通吴山广场!杭州这条重要通道即将升级归来
2022年05月07日 07:06:02 来源: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詹程开 通讯员 黄晓菲

  从“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到“朝见吴山横,暮见吴山纵”,河坊街作为连接湖、山、城的重要游憩及特色文化景观走廊,自吴山广场地铁施工以来,进入封闭状态已经四年了,大家无不翘首期待升级版的它重新归来。

  5月6日上午,提升改造后的河坊街正式揭开面纱。

河坊街2.jpg

732f062846c728e89a50e3fb8579d9f.jpg

ce99ee167111384f991464859fecb9f.jpg

  它西起南山路、东至劳动路的河坊街路段,全长约420米,改造涉及道路工程、交通设施、路灯工程、智能交通工程、景观绿化工程等多道工序。

河坊街6.jpg

  自去年7月起,上城国投联合交警等多个部门多次召开工作会议,不断现场勘查、优化方案。为保障河坊街道路如期呈现,工人们多次加班加点,把控好道路施工质量的同时不断抢抓工程进度。

河坊街3.jpg

  值得一提的是,河坊街作为连接西湖和吴山景区的重要通道,还承担着宣传历史文化的重担。

  靠近南山路的区域,增设了景观小品,如文化铜墙、文化铜砖等,以历史为引线,结合西湖、河坊街历史文化底蕴,打造展示城市历史与街区风光的景观长廊。沿线绿化提升同步建成,兼备“颜值”与“功能”。

河坊街7.jpg

河坊街.jpg

  据悉,该路段已经进入最后收边阶段,不久之后将正式通车。


标签: 河坊街;提升;改造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从柳浪闻莺直通吴山广场!杭州这条重要通道即将升级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