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今天气温三字头,之后天气大反转!中到大雨,会大降温吗
2022年05月07日 07:27:44 来源: 浙江在线

VCG41578314962.jpg

  这两天,阳光热情高涨,昼夜温差很大,早上气温1字头,午后3字头,温差妥妥10℃以上,一天如同过两季,大家需要合理调整衣着。

  另外,近来天气持续晴好干燥,浙江大部日最小相对湿度都不足20%,有点干燥的天气,大家要多多喝水。

  正值春夏之交,气温随着晴雨交替而起伏,那都是常事。

  晴热的天气格局就要酝酿变化了。

  今明两天,云系增多,阳光略显羞涩,部分地区还会有小雨点缀。

  下周一(5月9日)起,降水增多。其中10日午后至12日,全省有明显阵雨或雷雨,10-11日浙中北地区、12日浙中南地区有中到大雨,有雷雨地区伴有短时暴雨和局地雷雨大风,请注意防范!

  气温方面,本周日(5月8日)开始,最高气温将逐渐回落到暮春该有的样子,稳定在24-27℃之间。

  不会大降温,也就是说短袖换长袖,早上出门反而比这几天暖和一些,最低气温不降反升,所以温差也在缩小,其实这样更舒服。

  另外,12日夜里至13日受冷空气影响,浙江沿海海面将有8~10级偏北大风,需注意大风对海上交通的不利影响。

  天气预报

  7日(周六):全省晴到多云,浙南地区下午转阴偶有小雨。

  8日(周日):全省多云到阴部分有时有小雨。

  9日(下周一):浙中南地区阴部分有阵雨;其它地区多云转阴偶有小雨。

  10-11日(下周二、三):全省阴部分有阵雨;10日午后起浙中北地区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局部暴雨,其它地区阴有小到中阵雨或雷雨,部分大雨。

  12日(下周四):全省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浙中南地区部分中到大雨。

  13日(下周五):全省阴有阵雨。(浙江省气象台)

(综合小时新闻、浙江天气网)


标签: 天气;浙江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5/W020220507268627083634.png

今天气温三字头,之后天气大反转!中到大雨,会大降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