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天气即将变脸 降雨降温都在路上了 记得常备雨伞
2022年05月08日 07:34:48 来源: 小时新闻客户端、浙江天气

  初夏体验到昨天为止,今天(5月8日)开始,雨水开始加戏,降温也安排上了。

  今天白天,杭城阴到多云,今天夜里到明天,多云到阴有阵雨,最高气温26℃上下。

  风车茉莉散发阵阵清香。里尔 摄

  江南南部华南将迎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 局地雨势猛

  中央气象台最新预报,预计未来一周,南方地区降雨增多增强。其中,5月9-13日,江南南部和华南将迎来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具有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局地雨势猛等特点。

  全省天气预报:

  今天:浙西和浙南地区阴部分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到阴局部有小雨。白天最高温度: 浙北和沿海地区:25-27℃;其它地区:27-29℃。

  早晨最低温度,浙北地区:14-16℃;其它地区:17-19℃。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七天,阴雨将在杭城频繁亮相,阳光会变得吝啬,气温也将逐渐下降。9~12日,最高气温会降至22~24℃。

  其中,10日下午到12日,杭州还有一次明显的阵雨或雷雨过程,届时不仅降雨强度较大,还可能伴有强对流天气。

  大家要重点关注13日,随着冷空气南下,天况逐渐转好,气温进一步下降,那一天最高气温会降至20℃,到14日最低气温甚至仅12℃。

  接下来,大家要记得常备雨伞,另外气温波动较大,需注意适时增减衣物。

  天气趋势预报

  8日(周日):白天阴到多云,夜里多云到阴有阵雨,18~26℃,东风3~4级;

  9日(周一):多云到阴有阵雨,17~23℃,东风4~5级;

  10日(周二):多云到阴,下午转阴有阵雨或雷雨,17~23℃,东风3~4级;

  11日(周三):阴有阵雨或雷雨,18~24℃,东风3~4级;

  12日(周四):阴有阵雨或雷雨,19~22℃,北风4~5级;

  13日(周五):阴有阵雨,16~20℃,北风5~6级;

  14日(周六):多云到晴,12~20℃,北风4~5级。

标签: 降雨;天气 责任编辑: 庞舒青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天气即将变脸 降雨降温都在路上了 记得常备雨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