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杭州桐庐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管控 连续3天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2022年05月09日 07:16:36 来源: 桐庐发布

  当前,桐庐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从严从紧做好防扩散、防外溢、防输入“三防”工作,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根据市县疫情防控联合专家组建议,我县将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管控。 

  一、加强“三区”管控。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硬隔离封控措施,卡口落实24小时值守,仅允许保障生活物资、医疗防护转运车辆(人员)进出。管控区、防范区实行“只进不出,人不出区,严禁聚集”管控措施。暂停“三区”范围内所有小学、幼儿园的线下教学活动,初高中教学实行封闭管理,非生活必需的室内密闭公共场所全部停业。

  二、加强全域核酸检测。自5月8日上午6时起,连续3天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对城南街道、桐君街道、旧县街道全域,凤川街道(老凤川镇范围)、横村镇集镇、富春江镇集镇及毗邻部分村、江南镇开发区区块内所有人员赋黄码,连续3天核酸检测阴性后自动转绿码。被赋黄码人员凭48小时内电子版核酸采样证明或“核酸已采样通行证”进出,可在防范区内有序流动,但原则上不得出区,对就医等特殊情况,可向所在村(社区)提出申请,实行闭环管理。

  三、加强人员出行管理。自5月8日中午12时起,我县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县公安局会同属地在高铁、高速、国道及省道等出桐通道设置服务站点。人员非必要不离桐,确需离桐的,应持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如无阴性证明的,可在服务站点现场采样并记录去向及联系方式后放行。

  四、加强人员聚集性场所管控。从即日起,暂停一切非必要聚集活动。县域范围内的企事业单位、交通工具、学校、小区等公共场所全面实施场所码扫码工作,凭48小时内电子版核酸采样证明或“核酸已采样通行证”进出,并严格落实测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

  以上防控措施,根据疫情风险评估情况动态调整。各相关单位和人员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 

  桐庐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5月8日


标签: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杭州桐庐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管控 连续3天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