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强降雨推迟到这天来,冷空气继续候场,但周六有点盼头哦
2022年05月10日 07:40:12 来源: 浙江在线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9日开始南方地区步入密集降雨期,这将是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本周阴雨天气也是杭州的主旋律,一直持续到14日才能见到久违的阳光,雨天出行这些提醒请注意!

  入汛以来最强降雨来了!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从9日开始南方地区步入长达5天的密集降雨期,这将是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

  5月9日至13日,江南、华南及贵州、云南等地有大到暴雨,江南南部、华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上述地区将出现短时强降水和局地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本次降雨过程将自西向东发展,重点降雨区域在江南南部和华南大部地区,日降雨量普遍将达大到暴雨,局地可达大暴雨或特大暴雨,中央气象台今晨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

  本周阴雨天气多

  据目前的预报,杭州降雨的重头戏在明天。明天下午到12日,杭州有明显阵雨或雷雨过程。其中明天下午起雨势逐渐增大,杭州南部县市雨量中等,局部大雨。对流条件较好,可能伴有强对流天气,请注意防范。这样的天气会一直持续到14日,阳光才会出来露脸。

  毕竟还没到气象学意义上的夏天,春天变脸比翻书快。昨天,杭州是阴天主场,气温有些萎靡,有了丝丝凉意。

  今天白天多云为主,太阳在短时间内会露个脸,最高气温会达到27℃上下。

  马上,一场强降雨要来。

  今天傍晚到后天,杭州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局部暴雨,并可伴有短时暴雨、局部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不过,杭州市气象台强调,此次强降雨的地点和时间段,目前还存在不确定性,主要暖湿气流的强度和冷暖气流交汇的区域,存在较大的变数,超级计算机的预测结果不尽相同。

  可以确定的一点是,周四开始到周五,受到冷空气影响,杭州吹4-6级的偏北风,最高气温20℃左右,人体感觉比昨天还要凉一些。

  周六天气晴朗,阳光灿烂,气温也只有22℃左右,是舒适宜人的春日之感。

  天气趋势预报

  5月10日,全省07时整点气温:


微信截图_20220510073303.png

  今天浙中南地区阴有中雨,其中浙西南地区局部大到暴雨;

  后天浙北地区阴有部分小雨,傍晚到夜里雨止转阴天。

(中央气象台、浙江天气、杭州天气等)

标签: 天气;冷空气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5/W020220510276098884181.png

强降雨推迟到这天来,冷空气继续候场,但周六有点盼头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