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越野车司机突发脑溢血,撞人后无意识继续加速行驶,民警紧追近千米逼停
2022年05月12日 07:26:50 来源: 橙柿互动 记者 董齐 通讯员 马志荣 朱晓伟

  一辆黑色越野车撞倒人后,继续“蛇”形快速向前行驶,危急时刻另外一辆黑色越野车追了上去,在其即将又要撞上前面电动车时成功逼停。

  11号晚上,这样一段视频在不少人的朋友圈传播,记者了解到,这一幕可不是什么电影片段,而是5月8日上午在东阳市人民路发生的真实一幕。

  视频中越野车驾驶员是有着37年党龄的金华东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老民警蒋宣国。

图片

  据了解,当天按照安排,7:30-9:30,蒋宣国在中山路和甘溪西街路口执勤,结束早高峰岗时,他便开车沿着人民路北往南行驶准备回家。

  可当车开到公安局附近时,蒋宣国发现,前方公交车停车站附近路段,一辆正常行驶的黑色越野车开着开着突然往右侧拐了一下,撞上了路边小货车旁的一个行人。

  行人被撞后躺在地上,一动不动,可肇事车竟然连刹车都没踩,很快又向左拐并“S”型加速朝南行驶。

图片

  前车什么情况?不会酒驾毒驾了吧?

  想到这,蒋宣国没有犹豫当即驱车追赶,此时的肇事车辆已通过人民路江滨北街信号灯路口继续呈“S”型行驶,期间几次与危险擦肩而过。

  看到危险丛生,蒋宣国一边加快速度,一边拼命按喇叭以提醒过往车辆和驾驶人注意,可肇事车却没有任何反应,依然我行我素,即使好几次与桥上护栏发生刮擦也无动于衷。

图片

  眼看着肇事车辆即将撞上前方同向骑行的电动车,此时蒋宣国不再犹豫,强行超越肇事车辆,一边按喇叭一边大声呼喊驾驶人停车。

图片

  可能是听到喇叭声,肇事车辆速度慢了下来,在往右撞向隔离护栏后最终停了下来,而此时蒋宣国已做好用自己车子撞停肇事车辆的准备。

  蒋宣国下车看了看,从出事到被拦下,肇事车辆已经行驶了将近1000米。

图片

  “你撞人了,出事了,知道吗?”

  确定对方不再向前开动,蒋宣国立即上前询问情况,要求肇事车驾驶人熄火,结果驾驶人坐在驾驶室中手握着方向盘完全没有反应,整个人都不在状态,迷茫中。

图片

  事发后,经对驾驶人血检和尿检,很快排除酒驾和毒驾,而肇事司机也根本想不起发生过什么事。

  直到送往医院检查后真相才浮出水面。

  “你们幸亏送来的及时,否则就麻烦了。”医生说。

  原来肇事车驾驶员事发时突发脑溢血,这也导致他头晕和意识模糊,最终在无意识状态下驾车行驶,万幸地是被撞者只受了轻伤无生命危险,而肇事司机也成功被抢救回来。

  对蒋宣国的行为,网友们得知后也纷纷点赞!

图片

标签: 司机;脑溢血 责任编辑: 吴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202205/W020220512268078513047.png

越野车司机突发脑溢血,撞人后无意识继续加速行驶,民警紧追近千米逼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