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全国防灾减灾日 浙江邀请学生家长云端互动学减灾

字体:
—2022—
05/12
17:25:15
2022-05-12 17:25:15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沈爱群 实习生 晏新月

微信图片_20220512154816.jpg

  “应急使命·2022”高原高寒地区抗震救灾实战化演习场景(图片来源:应急管理部)

  今天(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记者从应急管理部获悉,连日来各地各部门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切实做好全国防灾减灾日各项工作。

  “他们有的做好广泛动员,有的精心组织防灾减灾演练,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公众参与积极踊跃。”应急管理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这位负责人还提到,浙江、福建等地立足科普,活动形式重实际、接地气。浙江省邀请学生及家长参与拍摄防灾减灾一堂课,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讲的云授课,把“面对面”的理论宣讲变成“屏对屏”的云端互动。福建省推出4期系列动漫视频,创作防灾减灾科普飞行棋,寓教于乐。广东、重庆两地组织防灾减灾宣传主题点亮地标建筑活动,制作发布系列专题视频,深受欢迎。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市克服疫情影响,市自然灾害防治委员会和普陀、黄浦、松江、嘉定等地广泛组织互动答题、主题作品征集和科普宣教等活动,让防灾减灾知识深入人心。”这位负责人表示。

微信图片_20220512154410.jpg

  “应急使命·2022”高原高寒地区抗震救灾实战化演习场景(图片来源:应急管理部)

  据了解,今年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

  昨日,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办公室、应急管理部、甘肃省政府联合举行“应急使命·2022”高原高寒地区抗震救灾实战化演习。演习在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设主演习场,在嘉峪关、酒泉、金昌、武威等4个市设分演习场,共投入主战参演力量5000余人。演习主要结合西北地区灾害特点和高原高寒环境,在实地或构设仿真场景开展西电东送、西气东输、中欧班列抢险救援等26个实战化科目,研究探索了高原地区和高寒条件下救援力量运用、技术战法创新等项目。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防灾减灾;互动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