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亚运会吉祥物“琮琮”化身带货主播 虚幻引擎等黑科技演绎可爱形象
2022年02月23日 07:18:43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吕之遥

  2月22日下午,杭州亚运会官方旗舰店在线上直播期间,虚拟主播“琮琮”闪亮登场线上直播间与网友亲密互动。

  动捕演员正在演绎琮琮形象

  憨态可掬的“琮琮主播”一亮相便“萌化了”所有网友。 “太可爱了”“呆萌呆萌的”……。虽然不能开口说话,但在直播主持人的引导下,“琮琮主播”还是很快地进入了状态——挥挥手、抬抬脚、给所有人献上爱的飞吻……新奇的互动形式,让“琮琮主播”轻轻松松成为了直播间的绝对主角。

  主播正在介绍亚运会徽章等产品

  此次琮琮化身为“虚拟主播”,也是杭州亚运会吉祥物首次以虚拟4D形态出现在大家面前。首先,要通过全身动态捕捉、UE4实时渲染输出技术进行制作,它不仅可以和现场主播进行互动交流,还拥有全身动作捕捉系统,能够更形象的刻画出人物的心情、表情和动作。“琮琮”的动作捕捉演员告诉记者:最难的动作是“wink”,需要肢体大幅度的动作来符合角色形象。

  “琮琮”正在和观众互动

  未来,杭州亚运会吉祥物还将以更为丰富的形象出现在大众面前,让更多的人了解吉祥物,了解杭州亚运会,了解“智能亚运”的精彩。

标签: 互动;琮琮主播;亚运会吉祥物;杭州;形象;直播;飞吻;虚拟;互动...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202/W020220223263206830190.png

亚运会吉祥物“琮琮”化身带货主播 虚幻引擎等黑科技演绎可爱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