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天气好了,却没那么热!但是,下一场雨,竟然预约在这天?!

字体:
—2022—
05/17
07:15:20
2022-05-17 07:15:20 来源:浙江天气

  5月已过半,但夏天并不着急入席,这几天反倒被冷空气营造出初春的感觉。

  5月中旬以来(5月10-15日),我省平均气温仅17.8℃,较常年平均(21.1℃)低了3.3℃,历史排位第四凉快,大家是不是把厚外套都翻出来啦?

  本周,天气格局也在更新中,我省大部投入好天气的怀抱,并开启升温之旅,告别湿冷感。

  但气温并不会一下子蹿到30℃+,而是稳定在25-28℃之间,正是春末夏初的味道。

  好天气回归了,并不意味着本周就没有雨水出场,19日起降水天气逐渐增多,其中20日后期到22日受低空辐合影响,全省有一次阵性降水过程,这是周末要泡汤的节奏啊。

  而在这之前,趁着阳光青睐,气温回升,我们好好抓住春天的尾巴,洗晒游玩正当时。

  只不过,好天气的“副作用”又要来了,那就是昼夜温差大,妥妥10℃以上,早晚凉意足,大家还需要适时调整衣着,以防感冒找上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天气;浙江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