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可怕,绍兴女孩眼睛里取出3条活虫,竟是因为撸了流浪猫

字体:
—2022—
05/18
07:19:56
2022-05-18 07:19:56 来源:橙柿互动 记者 董齐 通讯员 楼婷 何金颖

  “孩子眼睛忽然变得红肿,还有分泌物,我还以为是进异物感染了,没想到是藏了虫子。”

  前些天,10岁的女孩小胡在诸暨市中医医院眼科就诊时,医生竟然从她的眼睛里捉出3条活虫。

  当天,小胡和同学在路上看到了一只流浪猫,觉得很可爱,便围在一起逗它玩。

  这期间,有一阵风吹过,小胡觉得眼睛里飘进了猫毛,便用手揉了揉,之后继续撸猫。

  玩了一个多小时后,小胡才不舍地回家,此时父母发现她的右眼变得红肿,还不断流眼泪,刚以为是有炎症,可仔细察看后发现情况不对:眼睛里竟有白色的细小异物。

  被吓坏了的父母赶紧将小胡送往诸暨市中医医院,眼科医生徐锋将她的眼皮翻开检查,最终在眼角处找到了3条蠕动的虫子,随后用镊子取出,之后又对孩子眼部用了抗过敏眼药水,再进行消炎。

b5d37b87664113596e0bf7b535238f3.jpg

  徐锋说,取出来的3条虫子均为乳白色的结膜吸吮线虫,长约1厘米,身体细长、乳白色、半透明。

  据了解,结膜吸吮线虫是一种寄生在鸟类、哺乳类动物的泪管、瞬膜或结膜囊内的线虫,通常寄生在狗和猫的眼部,这种线虫通过蝇类接触进行传播,例如果蝇。

  当果蝇舔吸猫犬的眼部后,再舔吸人或其他动物就会造成寄生虫的感染。

  “这还是一种人兽共患寄生虫病,以小孩子多见。结膜吸吮线虫一旦进入人眼内,人开始会感觉眼睛很不舒服,有异物感、刺痒、刺痛,眼内分泌物变多。如不及时治疗,虫子在眼内停留时间过长,经常揉眼可能会引起角膜溃疡,影响视力,或导致失明。”

  徐锋提醒,天气开始变暖,正是寄生虫活跃的时期,对于养宠物的家庭,一定要保持宠物的清洁卫生,最好不要让宠物随意进入卧室和床上,与宠物亲密接触后一定要彻底清洗双手。

  除了消毒洗手液以外,还可以使用肥皂来清洗双手,这可有效避免细菌和寄生虫卵等通过手感染到眼部口部等其他部位,记得千万不要用触摸过动物的双手揉眼睛或直接触碰食物。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流浪猫;医院;眼科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孩子眼睛忽然变得红肿,还有分泌物,我还以为是进异物感染了,没想到是藏了虫子。”前些天,10岁的女孩小胡在诸暨市中医医院眼科就诊时,医生竟然从她的眼睛里捉出3条活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