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产业矩阵练好内功 湖州项目“双进双产”激发工业活力

字体:
—2022—
05/18
08:40:33
2022-05-18 08:40:33 来源:湖州日报 记者 邵鼎

  位于南浔区双林镇的湖州乐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现场,日前一派繁忙景象。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近段时间天气晴雨不定,但整个项目建设依然保持了正常进度,“按照现有的进度,我们预期明年3月投产,厂区建设的同时,我们正在购置自动卷绕机、横磁热处理炉等设备305台套,达产后将形成年产一亿个非晶纳米晶磁芯的生产能力。”

  今年以来,湖州市结合产业实际,积极培育发展数字经济、高端装备等新兴产业,加快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一批像乐通电子一样的优质项目纷纷处于建设之中。

  数据显示,一季度全市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49个、新竣工项目156个,新开工3亿元以上项目46个、新竣工35个,列入全省《2022年重大制造业项目计划》项目数达80个,其中23个计划新开工项目已开工13个,开工率达56.5%。特别是捷威新能源电池建设、创世纪高端数控机床等重大项目的落地建设,给冲刺“半年红”注入了活力。

  “项目关乎工业经济的发展后劲,借助数字化平台应用,我们聚焦‘三端六环’的‘项目钉’多跨场景应用,实现对工业项目从开工到达产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全面掌握项目的进展情况。”从市经信局获悉,随着大数据技术的引入,目前项目“双进双产”工作实行每月亮晒重点指标,每季开展督查,确保每一个项目按时序进度推进。

  精准的管控和适时的服务,使得一批竣工投产项目得以快速升规入库,形成工业即期增量。一季度全市项目“新升规”30个,较去年增加28个,新增产值6.5亿元。

  市经信局介绍,当前正处在冲刺“半年红”的关键时期,接下来将加快引建一批产业链长、带动性大、爆发力强的制造业项目,紧盯开工、竣工、投产、上规等重要节点,实施“十百千万”重大项目攻坚,深化项目全周期服务,抢抓政策机遇期窗口期,全力扩大工业有效投资。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开工;制造业项目;半年红;冲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责任编辑:郑嘉欣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湖州市结合产业实际,积极培育发展数字经济、高端装备等新兴产业,加快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一批像乐通电子一样的优质项目纷纷处于建设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