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解封第一天 这家养老机构吹起“露营风”

字体:
—2022—
05/21
12:03:58
2022-05-21 12:03:58 来源:每日商报

  “最近,我看网络上年轻人都费尽心思在找周边可以露营的宝藏基地,而没想到就在我们的家园就能体验天幕露营的感觉!”住在金色年华金家岭退休生活中心90岁的陈维新激动地说。

  据了解,养老机构封闭式管理解除后的第一天,金色年华的工作人员在山体公园前的大草坪上搭起了天幕,开启这次乐活乐学公益课堂“沉浸式体验课”。几张户外座椅、一些休闲装备,当下盛行的“露营风”不只属于年轻人,在这个住着许多“先锋长者”的退休社区里,一切新兴事物也可以在他们的品质生活中上演。

  场景式体验,沉浸式教学。此次活动既是一场打通现场与线上的直播互动,也是一次根据长者需求打造的手机摄影教学课堂,为长者的退休生活链入更多精彩。

  依托金色年华独有的背靠午潮山森林公园,绿地率覆盖面积达75%左右的天然地理环境优势,再加上在景观绿化与旅游步道、风雨连廊等方面的设计打造,金色年华园区内一步一景,是摄影爱好者随时随地想拍就拍的美学天地。一期以山景游步道和百亩茶园景观为主体;二期融入更多天然水景、小园景的元素。

  绿草蓝天,音箱放出的悠扬音乐,幸福的长者们在他们暮年的“天幕”里交流着摄影技术,畅谈着人生感悟。这一幅美好退休生活的幸福画面,让陈维新再也按捺不住,盘腿坐在草地上,弹奏起木吉他。

  据悉,金色年华“乐活乐学”公益学堂目前设有智能手机学习使用、手机摄影、美妆造型、养老护理知识等长者兴趣度较高或适合学习的课程,后期还将视情况持续新增。

  公益学堂还面向社会老年朋友免费开放,近期开展了线上课程,致力于打造成为长者“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交流平台,帮助老年朋友同步享受时代发展的便捷,充实退休生活的乐趣,实现自我价值。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养老机构;露营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