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宁波外汇金融创新服务 助外贸企业纾困解难

字体:
—2022—
05/24
08:44:30
2022-05-24 08:44:30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张正伟

  日前,宁波兴泛物流有限公司给国家外汇管理局宁波市分局打来求助电话,反映上游公司因为疫情原因,一笔50万美元的运费打不过来,但可以通过香港关联公司代付,问能不能安排一家银行帮助收款。

  接到企业求助后,国家外汇管理局宁波市分局立即启动绿色通道,确认情况属实后,同意由境外关联人垫付该笔资金,并安排浦发银行宁波分行为企业办理该笔收汇业务。

  在疫情多点散发的情况下,国家外汇管理局宁波市分局积极研判形势,出台具体措施,全力保障涉外服务“有温度更有力度”,帮助外贸企业纾困解难。

  疫情造成宁波市外贸企业外汇业务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国家外汇管理局宁波市分局根据实际情况,指导金融机构采取异地办、线上办等方式确保外汇服务不中断。宁波大鲸国际物流开户行因为临时疫情管控暂停营业,国家外汇管理局宁波市分局指导管控区外正常营业的银行网点第一时间为企业办理订舱费付款业务,保障了企业业务正常运转。辖区多家外贸公司因为疫情原因,运输和产品销售周期延长,流动资金出现紧张。国家外汇管理局宁波市分局获悉情况后,引导银行机构采取“一户一策”模式,全力做好金融服务。据统计,宁波辖区银行金融机构在上一轮疫情期间,依托外汇局跨境金融服务平台,共为440家中小外贸企业办理融资业务近2370笔,金额达2.34亿美元。

  此外,国家外汇管理局宁波市分局还要求辖区银行服务“有温度”,针对疫情导致的特殊情况和需求,帮助企业灵活办理业务,事后再报备。目前,全市银行金融机构通过特事特办方式,已经为逾70家外贸企业办理外汇业务逾130笔。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疫情;金融机构;辖区;金融服务平台责任编辑:郑嘉欣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接到企业求助后,国家外汇管理局宁波市分局立即启动绿色通道,确认情况属实后,同意由境外关联人垫付该笔资金,并安排浦发银行宁波分行为企业办理该笔收汇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