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共享单车没停“电子围栏”里要支付“管理费”

字体:
—2022—
05/24
08:47:27
2022-05-24 08:47:27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 王骁

  市民芮先生反映,前几天,他骑哈啰共享单车到公园路附近,完成还车后,却被指违停。“明明停在划线停车位内,却被收取了调度费。”芮先生说,以前这个地方都是可以停的,为什么突然不能停了。

  市民张先生也遇到了这种情况,这些天他发现共享单车取车容易停车难,有些地方要么锁不了,要么被指在停车点外,要支付管理费。

  记者就市民反映的情况进行了一番体验,发现原先有些地方能停车的,如今已不能停。在市区新城大道物华天宝附近,原本这里划线位置可以停放共享单车,如今停下后,很快就收到了“您刚刚在停车点外还车……”短信提醒。同样,记者骑着美团共享单车来到欧洲城附近也遇到了这样的情况。

  记者就此联系了美团及哈啰单车方面的相关区域负责人。

  美团共享单车相关区域负责人解释,为了引导文明停放,在当地相关部门的指导下,最近,美团单车正在优化电子围栏停放区,一些停放区域根据相关部门的要求做了调整,市民在停车时,建议先通过手机App指引查看停车区域(P点)。由于共享单车还车定位受周边楼宇、绿化、天气及用户手机定位等多重因素影响,可能会出现个别点位有偏差。

  该负责人表示,美团单车正在不断升级技术,在达到规范运营的同时做好市民使用体验提升。如果遇到无法还车等问题,市民可以同步拍下车辆停放状态进行留证,在App上联系客服申诉,同时也欢迎对于点位布置提出新增、删除的意见,美团共享单车会积极与主管部门沟通,进一步优化设置停放区域。

  哈啰骑行温州负责人赵慎林介绍,自2021年7月1日起,鹿城区核心区域内的43条主干道实行共享单车“电子围栏”及相关配套管理措施后,目前不仅是鹿城区,温州主城区全域范围内均已上线“电子围栏”,市民若不按规定将共享单车停放在“电子围栏”内,将会被收以一定数额的单车调度费用。

  5月20日起,温州主城区内全域开启共享单车“电子围栏”停放技术,各家单车企业根据运营数据分析及市民实际停放需求等因素,在公交站台、大型商圈、医院、学校、社区等区域增设停车点位。

  “若不在规范停车区内,会禁止用户还车,并通过语音、短信、App端做提醒,引导用户驶入规范停车区内停车。”赵慎林说,哈啰骑行目前已在温州主城区全线上线“电子围栏”,设置停车点位超过1.8万个。之后将根据实际需求,在一些热点区域,公共交通薄弱区域,以及商住圈等,适时增设“电子围栏”点位,最大限度满足市民出行需求。在此也呼吁广大市民文明用车、文明出行、文明停放,共同助力城市绿色文明出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单车;停车;温州;文明出行责任编辑:郑嘉欣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各家单车企业根据运营数据分析及市民实际停放需求等因素,在公交站台、大型商圈、医院、学校、社区等区域增设停车点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