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三大指数集体走强 新能源相关板块爆发

字体:
—2022—
05/26
07:08:03
2022-05-26 07:08:03 来源:浙江在线

  股市聚焦:

  财联社:5月25日,三大指数集体走强,新能源相关板块也集体爆发,抽水蓄能、绿色电力、特高压及风光电储等板块均涨幅居前,相关个股也掀起涨停潮。掀起涨停潮的新能源股中,光伏概念、储能、风电板块表现最为强劲,板块内涨停股均超10只。近期,多地陆续公布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其中对风电、光伏提出规划要求,浙江省近日印发的《规划》中表示,实施“风光倍增”工程,“十四五”期间,全省新增海上风电、光伏装机翻一番,增量确保达到1700万千瓦。新增光伏装机1245万千瓦以上,力争达到1500万千瓦。

  中国证券报:5月24日晚,*ST浪奇、ST华钰、*ST达志等多家上市公司公告,公司股票“脱星摘帽”,恢复正常交易。据记者不完全统计,5月以来,已有近30家ST和*ST公司股票“脱星摘帽”。近期,“脱星摘帽”板块出现大幅反弹。截至5月25日,摘帽指数5月以来累计涨幅达16.73%。

  财联社:25日,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发布关于加强电化学储能电站安全管理的通知。目前,储能行业主流的温控方案为风冷,分析师认为未来液冷有望凭借散热效率、全生命周期成本等多方面优势加速渗透,从而带动储能温控整体单位价值量提升。2025年储能温控市场规模有望超过130亿元,2022-2025年均增速接近100%。

  公司动态:

  中国铝业:拟将中铝山东、中州铝业100%股权转让予中铝新材料

  美尔雅:拟转让美尔雅期货45.08%股权

  陕西煤业:对隆基绿能投资的会计核算方法变更为金融资产核算

  河化股份:河化集团拟减持股份 河池市国资委提出异议

  沪硅产业:拟设控股公司 实施300mm半导体硅片扩产项目

  雪浪环境:控股子公司上海长盈有序复工复产

  迪安诊断:子公司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产品获CE认证

  普门科技:新冠抗原自测产品获欧盟CE认证

  乐普医疗:子公司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获CE注册证书

  热景生物: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获欧盟CE认证

  华润双鹤:与Ligand签署口服新冠RdRp抑制剂项目协议

  凯普生物:猴痘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等七项产品获得CE证书

  实丰文化:与“宝可梦”授权合作项目正处研发设计阶段

  永吉股份:核查工作已完成 永吉转债明日复牌

  新股(债)申购:华海清科、宇邦新材

  新股(债)上市:菲菱科思、必易微;中环转2

综合东方财富网、中国证券网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储能;脱星摘帽;公司股票;风电;欧盟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