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优化台州市路网结构 椒江葭沚转盘实现跨线桥“第一联”

字体:
—2022—
05/26
07:46:25
2022-05-26 07:46:25 来源: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施工现场。

  5月18日晚9点30分,历经15个小时,82省道跨葭沚转盘桥梁工程第一联现浇箱梁底、腹板完成浇筑,浇筑混凝土共计1314立方米。这标志着该工程一个重要节点目标顺利完成。

  “嘟、嘟、嘟”,一辆辆混凝土罐车,满载着混凝土,从浙江四强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出发。到达施工现场后,司机将车上的混凝土倒入泵车,泵车再将混凝土送至所要浇筑的部位。施工现场,一些工人用竹胶板协助工友,不断将混凝土送至浇筑的部位;一些工人用振动棒振捣混凝土,使混凝土密实度更高、更坚硬。

  “82省道跨线桥共分3联11跨,现在各个环节都在有序推进中。5月17日早上6点左右,50名施工人员就开始忙了。这次浇筑的跨线桥长度有120米、宽度25米、5道腹板,总面积达3200多平方米。在施工过程中,大伙儿争分夺秒,严格把控施工安全及工程质量。接下来,他们还要进行箱梁顶板支模、钢筋绑扎和混凝土浇筑,争取在本月底完工。按照计划,82省道跨线桥将在2023年“五一”前后建成通车,到现在为止,已完成总工程进度的15%。”士高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副经理吴晓明说。

  “我们现在完成了跨线桥‘第一联’,助力附近宝龙城楼盘开业,打算在年底,完成跨线桥主体结构的全部工程。”士高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项目执行经理张强说,为了抢抓进度,施工人员日夜奋战,同步进行的还有人行地道结构施工、车行地道基坑加固等。

  据了解,葭沚转盘整体提升改造工程总投资约7亿元,分中心大道主线下穿葭沚转盘、中心大道南段现状道路及转盘道路改造、中心大道北段新建道路、82省道跨线桥及现状道路改造、葭沚转盘公园改造五个部分。

  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拓宽城市发展空间,加快“一江两岸”建设步伐,有效优化台州市路网结构,方便区域交通出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混凝土;浇筑;省道;集团有限公司;施工人员;中心大道;施工;地道;桥梁工程;城市发展空间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