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柯桥区今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越城区东浦街道和灵芝街道同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字体:
—2022—
05/26
09:11:22
2022-05-26 09:11:22 来源:绍兴日报 记者 汤桂平 杜珊珊

  昨日凌晨4点,绍兴市中心医院250名医护人员再次整装出征,前往柯桥区华舍街道、柯桥街道、齐贤街道等开展核酸采样工作。记者 俞泽奇 通讯员 单明铭 摄

  记者昨日从市防控办获悉,为坚决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途径,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经研究决定,今天,柯桥区全区将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时间为6∶00-10∶30,所有愿检尽检点自25日17时30分起暂停服务。另外,越城区东浦和灵芝两个街道同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时间为5∶30-10∶00。现场采样由各镇(街道)有序组织开展,相关信息以各镇(街道)和村(居、社区)通知为准。

  自23日发现新冠疫情以来,柯桥区连续启动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昨日凌晨5点至上午9点,柯桥区第三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启动,柯桥、柯岩、华舍、齐贤四个主城区街道及湖塘、安昌、钱清、杨汛桥四个主城区周边街道,共开设300余个核酸采样点,市民们在医护人员、社区干部和志愿者的引导下,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有序排队进行核酸采样。

  柯桥区柯岩街道共设有82个核酸采样点,分布在小区、村居、企业等,承担核酸采样工作的医护人员来自柯桥区中医医院。凌晨4点多,医护人员已陆续在医院大厅集合,随后登上大巴车赶赴各个点位。“已经连续两天睡在医院了,大家都很辛苦,但这是我们的责任。”柯桥区中医医院医务科干事韩剑说。据悉,自23日至25日,柯桥区已累计派出近2000人次的医护人员投入到核酸检测工作中。

  为使核酸采样高效推进,每个核酸采样点设置都经过综合考量。“综合人口数量、地理交通等因素布置,原则上以小区和村居为单位设置采样点,优先考虑室外,也可以是文化礼堂、体育馆等通风良好的场地,尽可能在节约核酸采样人力物力的同时确保高效。”柯岩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每个采样点旁,还有一辆出租车待命,每隔半小时,等核酸样本核对无误封箱后,志愿者和司机立即把样本送往柯岩卫生院,再从卫生院集中运往核酸检测中心。“我们总共派出了211辆出租车到各个镇街,组建样本转运小分队,确保每一次样本转运准时、高效,核酸检测结果能尽早出来。”柯桥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柯桥区出现多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后,我市对5月17日及以后有柯桥区防范区旅居史的人员,要求连续3天进行核酸检测。其中,在5月23日24时前需完成第一次核酸检测采样,若未完成即赋黄码,完成后赋绿码。从5月24日凌晨4时起,柯桥区对疫情防控“三区”范围进行调整,健康码黄码人员因此增加。那么,持黄码人员可以去哪里做核酸检测?市防控办有关人士说,实际上,目前黄码主要分两种类型,一种是重点人员,经专家研判,主要涉及中高风险相关人员;第二种即柯桥疫情防范区的“溢出”人员。对于第二种情况,相关人员需前往就近的核酸采样点,连续3天进行每日一次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后,健康码将自动转为绿码;如未按时做检测则转为红码。这部分人群在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应自觉做到不扎堆、不聚集、不串门,不进入公共场所,非必要不外出。

  相关人士表示,“溢出”人员可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主动出示收到的短信,就近到核酸采样点检测。各愿检尽检点要以短信为依据,严格执行一米线间隔等,允许持有黄码人员进入愿检尽检点进行检测。另外,黄码人员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不适症状,须立即向所在村(社区)报告,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到就近的医院发热门诊(诊室)就诊,报告旅居史。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核酸;采样;样本;街道责任编辑:郑嘉欣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越城区东浦和灵芝两个街道同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时间为5∶30-10∶00。现场采样由各镇(街道)有序组织开展,相关信息以各镇(街道)和村(居、社区)通知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