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发生疫情后,柯桥打响防控战 连夜设置采样点 物资送达封控区

字体:
—2022—
05/24
07:52:31
2022-05-24 07:52:31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金燕翔 共享联盟柯桥站 丁文尔 许镜蕾

  浙江在线5月24日讯(记者 金燕翔 共享联盟柯桥站 丁文尔 许镜蕾)5月22日晚至23日凌晨,绍兴市柯桥区确诊两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其中一例为愿检尽检中发现,另一例为关键人群筛查中发现。疫情发生后,该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疫情防控战迅速打响。

  23日一早,记者在柯桥街道管墅社区看到,文化礼堂已成为临时核酸采样点,居民正有序进行核酸检测。“目前社区共有两个核酸采样点位,都是23日凌晨搭建的。共有5组采样通道,可以保障居民随到随采。”管墅社区党总支副书记管慧丽表示。

  疫情发生后,柯桥划定“三区”范围,柯桥街道、柯岩街道、华舍街道、齐贤街道连夜设置221个核酸采样点位,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居民、志愿者迅速到位,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随即展开。截至23日16时,柯桥“三区”完成核酸采样8435人,已出结果7605人,均为阴性;柯桥、齐贤、柯岩和华舍街道完成核酸采样422319人,已出结果128697人,均为阴性。

  23日上午,记者探访柯桥部分超市和农贸市场,看到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正常、价格平稳、交易有序。据了解,疫情发生后,柯桥区迅速向商场、超市、餐饮企业、菜篮子基地等发出紧急通知,加大相关应急生活物资储备,确保供应有序。

  目前,封控区首批4603份“基本生活物资包”已由志愿者送达居民家中。管控区按照居民生活保障需求,由网格员、志愿者、村社干部等提前一天登记居民所需生活物品及数量,第二天统一采购后送至每户人家门口。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核酸;采样;志愿者;居民;疫情;生活物资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