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雨雨雨雨到月底?今晚这些地方有大雨暴雨,另外,强对流也要现身......

字体:
—2022—
05/27
07:18:31
2022-05-27 07:18:31 来源:浙江天气网

  直至昨日,湖州、丽水、台州、衢州、金华纷纷跟随杭州的步伐步入夏天,浙江的夏日版图又壮大了不少。

-1

-1

  近期阳光的现身好像并不讨喜,由于湿度大、风速小,太阳一出来,人体感觉明显闷热起来。昨天白天雨水集中在浙中南和沿海地区,其中浙南地区雨势最为明显,部分中到大雨,昨天夜里到今天白天,浙南地区的雨势减弱。今明两天除以上地区外,其它地区均为多云的状态,偶有阳光探头,需好好珍惜并用好这段不下雨的日子~~

  今天夜里开始到29日,受低空急流和切变线北抬影响,我省自南而北迎来一轮明显降水过程,其中今天夜里到后天,浙中南地区雨水踩下“重音键”,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此轮降水过后,雨水并未就此消停,而是开启了“自动续费”模式。29日夜里到31日,受暖湿气流补充和弱冷空气缓慢南压影响,我省新一轮遍布全省的明显降水过程开启。

  以上降水过程中,29-30日,预计我省会有明显对流性天气出现,夏日里你熟悉的雷电要来了。看来雨水在月底前是很难收场,出门前多多关注天气预报,及时做好防雨措施~~

  由于后期降雨日数多,累计雨量大,要加强防范局地山洪地质灾害和中小河流洪水。大家也要注意防范短时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

  气温方面,受降水和冷空气的先后影响,浙中南地区,尤其是浙南地区,在27日后期和31日前后,会迎来两次较明显的降温过程,需及时做好衣物增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雨水;中南地区;降雨;大雨;地质灾害;河流洪水;降温过程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