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台州多部门联手落地纾困帮扶政策

字体:
—2022—
05/27
08:26:08
2022-05-27 08:26:08 来源:台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何赛

  “这份‘保险’,为我们企业提供最低1500元/天,最高5000元/天,累计最高66万元的营业中断保障。”近日,临海市新港海鲜餐饮有限公司与台州市安惠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服务中心签订全省首份“食疫无忧”食品安全责任保险。

  据悉,这是台州银保监分局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开发的全国首个食品安全责任综合保险“食疫无忧”。

  疫情当下,各行各业都承受着较大的压力,尤其对服务业相关领域的冲击最直接、影响最大。4月19日,我市出台实施《台州市服务业纾困帮扶政策50条》。针对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普遍面临的经营成本上升、人工租金上涨、消费市场萎缩、防疫开支增加、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提出了3个方面共50条纾困帮扶政策。

  “人性化考虑,进一步扩大受益主体范围。”市发改委副主任陈海崧介绍,此次,我市在国家、省政策明确的餐饮业、零售业、旅游业、公路水路铁路运输业、民航业的基础上,结合台州实际,将分行业领域纾困帮扶政策的受益主体行业扩大至住宿餐饮业、批发零售业、文化旅游业、交通运输及航空业和会展、电影放映等其他服务业。

  “在政策扶持力度上也进行了加码,预计实现惠企惠民约300亿元。”在相关税费减免、缓缴方面,我市新增了企业职工医疗保险费、住房公积金、水气费缓缴政策;失业保险费缓缴在省政策明确餐饮业、零售业企业基础上,将缓缴范围扩大至符合条件的全部服务业企业。

  一个多月来,由市发改委牵头,各相关部门积极行动,以“温度+力度”打好“组合拳”,打通服务业纾困帮扶政策50条落地“最后一公里”。企业的难点、痛点正在逐步攻克。除“食疫无忧”外,各项成果颇丰。

  举例来说,针对旅游市场低迷,旅游行业企业资金不足等问题,人行台州市中心支行会同文旅部门推出“宜游贷”、“民宿贷”、“农家乐贷”等20多种旅游业信贷产品,注重发挥旅游银行的示范引领作用,截至4月末,全市10家旅游银行为3200余家旅游业市场主体提供贷款支持21亿元。

  台州电业局则放宽小微企业“三零”服务范围的政策,将全域低压接入容量标准提升至160千瓦并投资到表箱,实现办电“零投资”,截止4月底已惠及用户3981户,节省客户投资1501万元。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帮扶政策;台州市;保险服务中心;餐饮有限公司责任编辑:郑嘉欣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针对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普遍面临的经营成本上升、人工租金上涨、消费市场萎缩、防疫开支增加、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提出了3个方面共50条纾困帮扶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