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8424”头茬西瓜上市,尝到了吗?十年瓜农教你如何挑瓜

字体:
—2022—
05/27
08:41:32
2022-05-27 08:41:32 来源:天目新闻

  夏天的第一口西瓜,你吃到了吗?

  最近,深受百姓喜爱的本地西瓜——乔司“8424”西瓜逐渐上市。今年价格怎么样?西瓜的甜度还好吗?要如何挑选皮薄多汁的西瓜?

  5月26日上午,记者来到乔司农场,田间地头上摘着西瓜的,就是80后瓜农柯敏剑,他身上的手机响个不停,“订单量比较大你就过来吧,看能装多少。”类似的订单电话还有很多。

  头茬西瓜是一年中最甜的,自然是销量非常好。说起“8424”西瓜,有必要科普一下,1984年,中国工程院院士、新疆农科院哈密瓜研究中心育种专家吴明珠教授在几十组试验配比组合中,培育出了最为出色和优秀的第24组良种,“8424”的名字正由此得来。

  “之前受雨水影响,西瓜移苗的时间推迟了,所以今年西瓜晚上了十多天。”有近十年种瓜经验的柯敏剑向记者介绍起来,乔司农场的土质有比较高的咸碱度,非常适合西瓜生长,所以瓜的甜度是很不错的。

  从农场直接购买西瓜,零售价3.5元/斤,在水果店购买大约在5元/斤。“乔司农场的西瓜产量并不大,所以水果店比较难买到。”柯敏剑说。

  作为消费者,如何挑选皮薄多汁的西瓜?柯敏剑给记者揭秘,一是看,看西瓜藤与表面的接触面,如果比较平整,则说明西瓜的皮比较薄。二是敲,声音像擂鼓一样“咚咚咚”的,应该比较熟了,如果是“嗒嗒嗒”的声音,则还没有成熟。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西瓜;农场;西瓜产量;研究中心;育种专家;水果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