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杭州的出租车和网约车都贴了场所码?交通部门昨天抽查:总张贴率86.1%

字体:
—2022—
05/28
20:12:26
2022-05-28 20:12:26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客户端

  在杭州乘坐公交地铁需要扫场所码。

  同样,打出租车(网约车)也要扫码。

  记者从杭州市交通部门了解到,根据全市疫情防控的整体要求,司机上岗前要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和核酸,乘客上车后也要扫场所码。

  如果有多位乘客乘车,每个人都要扫码,在确认了绿码和有效期内的核酸之后,司机才能够为乘客提供服务。

  按规定,乘客上车后,车内的场所码要张贴在醒目的位置,以便大家扫码。

  那么,出租车(网约车)司机有没有做好这项工作呢?杭州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开展了“卫士1号”指挥联动,以路检路查和入户检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出租车(网约车)张贴车辆场所码并落实驾驶员、所有乘客扫码查验以及企业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方面开展检查。

  昨天(5月27日)上午10点09分,在邵逸夫医院北门公交车站,一辆车号为浙A.A****0网约车刚好停下。

  “你的车没有贴场所码,这是对自身和乘客的不负责任。”杭州交通运输执法部门上城大队执法队员小尹上前检查,发现这辆网约车没有张贴场所码。

  随后,执法队员按照防疫要求登记了车辆信息,并要求驾驶员立即整改。

  据了解,杭州目前日均活跃运营的网约车约为4万辆。

  杭州交通部门运管中心已经召集主要网约车平台、聚合打车平台负责人,督促加快场所码张贴,要求运用技术手段做好司机端APP场所码发放、张贴审核、派单管控和乘客端APP扫码查验告知提醒。曹操、享道、滴滴、T3、等多家网约车平台也已经按照管理部门要求在线上对用户进行实时提醒。

  “卫士1号”行动中,杭州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35人次,执法车辆30辆次,在主城区18个点位实施现场检查,对9家网约车平台公司进行入户检查,共检查出租车990辆(巡游车514辆,网约车476辆),查处未张贴场所码车辆138辆,总张贴率86.1%;巡游车未张贴场所码41辆,张贴率92%;网约车未张贴场所码97辆,张贴率80%。同时,查处驾驶员未落实48小时核酸检测7起,未查验乘客健康码3起,乘客不符合核酸检测要求的2起。

  以上存在问题的驾驶员和车辆均按要求落实整改、扣分、通报等措施。

  杭州交通运输执法部门表示,将常态化开展执法检查,对不落实防疫要求的驾驶员依法予以服务质量考核扣分、停运整改、教育培训等处理,对履行防疫主体责任不力的企业(平台公司),采取警示约谈、入户检查等手段,存在问题的依法予以处罚。

  在此交通部门也想提醒市民:司机要做好扫码查验,乘客也应该要从疫情防控的要求配合司机做好查验工作。如果出现个别乘客不执行或者不配合扫码工作,司机有权拒绝提供服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杭州;疫情防控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