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金东民警出差途经长沙—— 三人合力勇救湘江落水情侣

字体:
—2022—
05/30
07:56:20
2022-05-30 07:56:20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朱浙萍 傅颖杰 共享联盟金东站 倪国栋 通讯员 郑敏

  浙江在线5月30日讯(记者 朱浙萍 傅颖杰 共享联盟金东站 倪国栋 通讯员 郑敏)5月29日,一条3名小伙用身体作“救生绳”营救落水情侣的视频,在金华人的朋友圈里热传。他们是金东公安分局傅村派出所民警刘可意、辅警周晓飞和辅警黄河璐。

  记者了解到,事发地在湖南省长沙市的湘江边。5月27日下午,三人出差途经此地,发现一对情侣正在吵架。突然,他俩双双翻过栏杆,跳入江中。

  连日降水,湘江水流湍急,江岸湿滑。刘可意来不及多想,立即翻过栏杆,一手抓住栏杆,一手拿着伞,努力向水里的两人伸过去。周晓飞和黄河璐也急忙伸手拉住刘可意。

  江水中,女子神情慌乱,紧紧抓着男子。“把手给我,不要抓着他,不然两个人都上不来。”刘可意急得大喊。等女子回过神松开手,刘可意和周晓飞立即将她一把抓住,两人愣是用单手把她提了上来。

  此时,江水中的男子体力不支,忽然往下游漂去。“我们急坏了,心想无论如何也要把他救上来。”两人赶紧翻身上岸,沿着江堤飞速地跑到这名男子前方,再次翻过栏杆,用身体连成“救生绳”,终于把男子“拦截”下来。

  黄河璐则冲到几百米外的便利店,找来根绳子。待男子用绳子固定好自己身体后,3名小伙合力把男子拉了上来。

  记者了解到,3人中,刘可意和黄河璐都是95后。不少网友留言:年轻人,有担当!为你们点赞!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金东;民警;救人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