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嘉兴男子去世前,在家里的角角落落藏了30多包现金……网友评论泪点满满:父爱如山

字体:
—2022—
05/31
06:54:27
2022-05-31 06:54:27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朱丽珍 通讯员 谢远远

  父亲去世前,省吃俭用给妻儿藏了50多万元。今天,这条新闻得到了大量网友的关注和转发。

  有人说,父爱如山;有人说,被这样的亲情整破防了。事情就发生在嘉兴平湖,要从5月24日中午的一起报警电话说起。

微信图片_20220530134516.jpg

  当天,嘉兴平湖市公安局新仓派出所接到了一个特殊的求助电话:“我家老房子要拆迁了,里面藏有大量现金……能麻烦你们帮忙找找吗?”

  现在还有人在家里藏现金?这是怎么回事?

微信图片_20220530133317.jpg

  原来,房主阿忠师傅是位盲人,两年前他的父亲去世后,他和年事已高的老母亲就搬走了。这套房子一直空置着。父亲临终前交待,家里藏有大量现金,是留给阿忠师傅母子日后生活用的,可由于自己眼睛看不见,母亲又年迈腿脚不方便,家中也没有其他亲人,母子俩一直没回老房子处置这笔钱。

  不久前当得知老房子要拆迁,阿忠师傅母子很高兴,能有机会改善居住环境,可另一方面他们又犯了难,怎么才能把这笔钱整理出来存进银行?这时他们想到了报警求助。

  得知了事情原委,新仓派出所的出警队员立即打开执法记录仪,全程录音录像,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翻找。这套一楼的房子,60平米左右,加上卫生间和厨房,五六个房间,屋子里堆放着很多杂物。父亲去世后,母子俩就去了养老院,一直没人住,房子里积了很多灰尘。

微信图片_20220530133312.jpg

  翻找过程中,有什么新发现,大家都第一时间跟阿忠师傅沟通,大家借着手电、手机的微弱光源,柜子,皮箱,包包、抽屉,床底……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床底下,找到一只木盒子,里面有几叠钱,用报纸包着;抽屉、橱柜里也有。

微信图片_20220530133320.jpg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全力翻找,所有的现金、存单都汇到了一起。经现场清点,共有30多包近50万元现金和4万余元的存单,其中一部分还是老版的人民币,满满的年代感。

微信图片_20220530133323.jpg

  “我的父亲一辈子都很节俭,一件衣服要穿几十年。每次攒下一笔钱,他就用报纸包好藏在家里。父亲没有存银行的习惯,他觉得钱放在身边最踏实。他经常跟我说,给我多留下一分钱,就能让我过得好一点。”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看着父亲留给自己的这些现金,阿忠也深受感动。

微信图片_20220530133309.jpg

  清点完毕后,队员们又陪同阿忠师傅,将这饱含着父爱的50多万存进附近的银行。

  “你们真的太热心了,谢谢你们。”将现金全部存入银行,已是傍晚4点,整整历时5个小时,事情最终圆满解决。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现金;房子;父亲;存单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他经常跟我说,给我多留下一分钱,就能让我过得好一点。”父母之爱子,则为之计深远。看着父亲留给自己的这些现金,阿忠也深受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