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老西湖人的“白月光”回来了 西湖体育馆主体建设即将完成

字体:
—2022—
06/01
08:31:56
2022-06-01 08:31:56 来源:每日商报 通讯员 刘静 记者 周雨菲

  老西湖人的“白月光”终于要回来了。近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到位,西湖体育馆复建项目中的综合性全民健身中心主体结构全面封顶。预计今年8月,篮球馆主体结构也将封顶。届时,西湖体育馆主体建设将全面完成,2.0版的西湖体育馆即将开启。

  2004年,西湖区迎来了第一家大型综合性运动场馆:设有2500个座位的西湖体育馆。体育馆占地面积41亩,建筑面积9512平方米,一层是溜冰场,二层是体育馆。

  这里曾承办过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体操、武术等多项赛事,还是许多大型会议和文艺活动的首选之地。

  “以前这里可热闹了,你看门口的这块广场每天都有居民来锻炼。”时任西湖体育馆项目专班负责人金新生回忆。从前西湖体育馆早上7点至9点,免费向居民开放,对于家住玉泉社区、松木场社区的人们来说,这里可是个锻炼的好去处。每天清晨,人们三两成群,有的打太极拳,有的跳扇子舞,或是散步慢跑,都是西湖体育馆曾经独有的风景。

  为了更好服务大众,2018年8月21日西湖体育馆停止对外开放,开始“闭关修炼”之路。

  在等待“复出”的这段时间里,西湖区的大型体育中心西湖文体中心承担了很大一部分市民的健身需求。随着全民健身热的兴起,场馆的预定异常火爆。而复建后的西湖体育馆地处黄龙体育中心西北角,是杭州地铁3号线和10号线的换乘站。可以说,大大缓解附近一带老百姓的健身需求。

  如今,金新生是西湖体育馆复建项目的专班负责人。“我们从多方面对西湖体育馆进行升级,建成以后将有两座大楼,一个是拥有3000座的篮球场馆,另一个是高39.9米、10层楼的综合性全民健身中心。”他介绍。

  未来,西湖体育馆将被打造成为一个城市客厅以及运动公园,集比赛、运动、休闲、社交、活动于一体,建成后将惠及西湖区及周边约90万人。这里不仅交通更便利、场地更宽敞,功能也更齐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体育馆;西湖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