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时尚不怕热 全国千余买手涌进杭州这场订货会

字体:
—2022—
07/16
08:41:27
2022-07-16 08:41:2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唐骏垚 摄影 周逸 通讯员 应陶 实习生 钟嘉璐 董依然

  炎炎夏日,杭城热的不仅是天气,还有产业。服装业就是其中之一。

  7月15日早上,来自全国各地的千余买手,集聚在杭州临平区的艺尚小镇。这里,一场名为“看见 新声”的2022冬季联合订货会拉开了帷幕。

  上午10点,记者来到艺尚小镇。走进以绿色为主基调的会场,一下子就感受到“生”的力量:

  登记台前,刚刚到达的买手正在排队领取证件;旁边的小圆桌旁,坐着正在交谈的买手与展商;展位区块,几乎每一个展位里都挤满了人……

  入口旁边的02展位,杭州艺诚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章文成正不停地与走进来的买手们搭话,介绍自家衣服的款式、用料、工艺,还招呼请来的模特现场试穿。

  “我这边是羽绒服专场,都是公司设计、研发、生产的。”趁着招呼间隙,他向记者科普:虽然还是夏季,但服装行业需要交付周期,所以夏季订货会展示的都是冬装。

  看着不断走进会场的买手,他连连感叹:“感觉今天的人比上次订货会第一天要多不少。整个行业都在慢慢复苏、向好,真是太好了!”

  这场订货会,其实是艺尚小镇今年联合服装订货会的“第二集”。作为“第一集”的秋冬订货会,在今年5月27日至31日。章文成也参加了。

  今年以来的疫情,对杭州传统服装产业带来较大影响:物流不畅导致衣服发不出去,人员流动受到限制让客户来不了现场考察,不少实体服装店关关停停也导致需求下降……

  5月中下旬,杭州疫情持续向好,让举办订货会具备了条件。艺尚小镇和服装会展企业“艺树集”一起,筛选出50家杭州当地及周边服装企业参展,并定向邀请了全国1000余组买手、客商前来观展。

  从行业内来看,那次订货会规模只能算小型,但现场达成的交易总订单量就有60多万件,总订单额破亿元。而在服装行业,买手们在订货会现场成交的订单,往往是100件以内的小单;建立联系后,到企业、工厂实地考察后下的订单,数量将是订货会现场的几十倍甚至百倍。

  章文成就举了个例子:一个厦门客户现场定了100件衣服,来公司实地考察后直接定了5000件衣服。更为重要的,通过上次订货会,他与60多组客户达成了合作,“基本都是新客户”。这让他公司的秋季款服装销量突破500万元,订单量同比去年增加近50%。

  答素服饰主做毛呢大衣,负责人廖茂东也是信心满满,不停地加着买手、客商的微信。他是5月秋冬订货会的现场销量“冠军”。

  “从上次订货会中,我们提前获取了最新的市场需求。这中间的1个半月,我们新研发了100多种秋冬款式。这次订货会,我精选了60多款带过来,有信心做得更好!”原来,廖茂东回去后,仔细分析了上次订货会的热销款式,发现“轻国风”非常受欢迎。

  走进他家展区,记者看到很多大衣上面都加了“轻国风”的设计小细节,比如中式服装常用的盘扣、斜襟设计等。

  整个订货会的现场并不大。由于冬季服装偏大偏厚,受场地限制,展商也由第一次的50家缩减至这次的43家。但在有限的空间里,43家展商尽可能地向买手们展示着“最佳状态”——

  主打羊绒、骆驼绒产品的“靓梓依”,一上午就与约50家客商有了合作意向;来自嘉兴濮院的“开禾”,带来了大多数最新产品;还有“三克拉”,一上午就有约10万元的订单额……

  展商干劲满满,买手们也热情似火。订货会主办方“艺树集”提供数据显示,这次订货会有1400余名买手、客商报名。“行业正在复苏,生意正在好转,希望这个行业永远生机勃勃。”一位来自福建,专做女装实体店销售的客商说。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订货会;衣服;订单;客户;服装行业;订单量责任编辑:郑嘉欣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