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嘉兴上半年新设(增资)超亿美元项目达44个 外资为何“投了又投”

字体:
—2022—
07/16
08:42:32
2022-07-16 08:42:32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宋彬彬 通讯员 张好富 张颖

  浙江在线嘉兴7月16日讯(记者 宋彬彬 通讯员 张好富 张颖) 15日上午,嘉兴市举行首场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擂台赛。总投资721亿元的57个项目签约,包括外资项目19个,总投资18.27亿美元;内资项目38个,总投资602.2亿元,其中世界500强、行业龙头企业投资项目11个。

  今年以来,面对多点散发的疫情和更趋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嘉兴市顶住压力、铆足干劲,开展“双招双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千方百计稳住外资基本盘。1月至6月,嘉兴市招大引强项目数量达89个,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11.3%,其中新设(增资)超亿美元项目44个,位列全省第一;50亿元以上工业内资备案项目4个、100亿元以上备案项目2个。

  外资来了就“不想走”。近两年来,虽然受疫情影响,但是外企投资嘉兴的热情并未减少。从实际利用外资的来源看,上半年,全市共有73家外资企业增资17.09亿美元,同比增长46.6%。日本电产集团目前在平湖有15家子公司,半年内又在平湖连落三子,其中总投资3亿美元的日本电产汽车马达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旗舰工厂项目,是日本电产集团迄今为止在中国单次投资注册金额最大的项目,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值80亿元。

  外企“投了又投”的背后,是看中了嘉兴市场巨大的潜能和强大的产业基础、齐全的制造业门类。一大批“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发展潜力足”的优质项目抢滩登陆,带动嘉兴利用外资规模更大、结构更优。从外资流向看,1月至5月,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实到外资8.92亿美元。

  6月,嘉兴市启动“双招双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开展招大引强招商引资大比武,围绕“引资规模、引资质量、重点产业”3个赛道竞赛,当月全市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62.6%。在桐乡经开区,华友钴业与世界500强浦项制铁今年分别对合资的两个项目增资,目前年产3万吨动力型锂电三元前驱体材料/正极材料项目二期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推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嘉兴市;外资;疫情;新能源汽车责任编辑:郑嘉欣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