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越剧迷们看过来 这场为期21天的国家级盛会开幕了

字体:
—2022—
08/01
06:56:25
2022-08-01 06:56:25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陆遥 干婧 郑培庚 通讯员 于江

  7月31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绍兴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五届中国越剧艺术节在越剧故乡绍兴正式拉开帷幕。

  越剧艺术节是展示交流越剧艺术的重要平台,也是广大戏迷共享视听盛宴的欢乐节日。自2006年创办并永久落户浙江以来,中国越剧艺术节在传承越剧艺术的温婉气质、推动越剧事业的繁荣发展、促进人民群众的精神富有等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

  近年来,我省充分发挥历史人文优势,全面推进新时代文化高地建设。作为越剧的故乡,浙江越剧事业随着文化的兴盛得到了快速发展,优秀作品不断涌现,人才体系日趋成熟,传播普及愈加深入,浙江越剧品牌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提升了美誉度。

  今年恰逢越剧改革80周年和越剧改革重要先驱袁雪芬诞辰100周年,为更好地传承弘扬中国越剧艺术,本届越剧艺术节开幕式上,中国越剧名家代表们共同发布了《中国越剧传承创新发展绍兴倡议》。

  接下来,绍兴将坚持市内市外联动、场内场外互动,精心组织安排,优质服务保障,以越剧艺术节为契机,坚决扛起传承弘扬越剧文化的时代责任,深入实施新时代文化绍兴工程,加大越剧投入支持力度,加强越剧区域交流合作,创新越剧繁荣发展路径,擦亮越剧文化金名片,打造绍兴文化新高峰,努力在共同富裕中实现精神富有、在现代化先行中实现文化先行。

  开幕式后,以“越向未来”为主题的开幕式文艺演出拉开帷幕。演出由来自上海越剧院、南京市越剧团、浙江小百花越剧院、杭州越剧院、宁波小百花越剧团、绍兴市越剧团、绍兴市柯桥区小百花越剧艺术传习中心等10余位越剧梅花奖和文华奖得主联袂献演,名家名角名段精品荟萃、精彩纷呈,综合展现了越剧舞台艺术发展新成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越剧;绍兴;新时代;越剧团;浙江责任编辑:郑嘉欣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