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合杭高铁湖杭段预计8月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桐庐东站站房抢先看

字体:
—2022—
08/01
07:04:17
2022-08-01 07:04:1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姚颖康 共享联盟桐庐站 雷燕

  近日,合杭高铁湖杭段进入试运行阶段,沿线多个站点经过杭州,其中杭州西、富阳西、桐庐东为新建车站。7月31日,记者航拍正在建设中的桐庐东站。

  桐庐东站位于桐庐县东北侧江南镇,临富春江。该站设计理念汲取桐庐的山水特色及《富春山居图》中的优美笔触,将青山绿水的秀丽映照于站房立面之上。设计采用纯白柔和的竖向线条构成精致的、富有韵律的建筑表面,既有瑶琳仙境钟乳石的细腻柔美,又具有大奇山中瀑布的大气灵动。

  目前,桐庐东站主体结构建设完毕,正进行站外广场、道路和绿化带施工以及照明设施安装。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富春山居图;照明设施;主体结构;富春江责任编辑:郑嘉欣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