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双台”共舞 难敌“副高” 大范围高温天气将卷土重来

字体:
—2022—
08/01
07:47:34
2022-08-01 07:47:34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朱承 通讯员 赵军平

  浙江在线杭州8月1日讯 (记者 朱承 通讯员 赵军平) 31日下午,今年第6号台风“翠丝”(热带风暴级)在东海东南部海面生成,与5号台风“桑达”形成“双台”共舞格局。

  据中央气象台监测,31日17时,“桑达”与“翠丝”分别位于黄海南部海面及东海东南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均为8级。预计“桑达”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翠丝”将以每小时25至30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8月1日下午将在黄海东南部海面减弱消散。

  由于日前副热带高压强盛,“桑达”与“翠丝”均强度较弱。省气象台专家研判,“桑达”对我省影响已结束,而“翠丝”由于距离更远,且强度弱、生命史短、云系松散,对我省近海和内陆没有直接影响。

  随着台风“携手”北上,我省大范围高温天气也将卷土重来。8月1日除沿海岛屿和高海拔山区以外,浙北北部和沿海地区最高温度将达到34至37℃,其他地区37至39℃,局部40℃以上。其中沿海和浙北地区将会出现阵雨或雷雨天气。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东南部海面;东海;高温天气;雷雨天气;热带风暴责任编辑:郑嘉欣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