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浙江​强悍高温何时松动?或许要8月中旬才会退退退

字体:
—2022—
08/10
07:25:11
2022-08-10 07:25:11 来源:小时新闻

image.png

  昨天,杭州市区最高气温40℃,这是今年夏天以来,第6个40℃极端高温天。

  酷热的日子远没有结束,在强大的副热带高压控制下,未来七天杭州高温仍将持续。最高气温38-40℃,局部40℃以上。

  台风解暑暂时指望不上,不过可能有雨水送清凉。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8月11-13日,杭州地区午后容易出现分散性雷阵雨天气。由于连续高温,大气能量累积,雷雨时局部伴有短时大雨到暴雨、8-10级个别11级以上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雷雨影响时,气温在短时间就有明显降温。

  强悍的高温何时能松动?

  浙江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毛燕军说,8月上旬,浙江的气温还是偏高为主。预计到了8月中期,大约8月15、16日开始,气温开始会有松动。表现在高温逐渐缓和下来,极端高温天气也会少一点。降水在8月中旬也会有一个增多过程,另外台风影响可能会明显起来。

  短期内,大家还要继续熬这酷暑盛夏。

  天气趋势预报——

  10日(周三):晴到少云,30~40℃,南风3~4级;

  11日(周四):晴到多云,29~40℃,西南风3~4级;

  12日(周五):晴到多云,午后部分城区有雷阵雨,30~40℃,南风3~4级;

  13日(周六):晴到多云,29~40℃,南风3~4级;

  14日(周日):晴到多云,28~40℃,南风3~4级;

  15日(周一):晴到多云,29~40℃,南风3~4级;

  16日(周二):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雷阵雨,30~40℃,南风4级。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高温;浙江责任编辑:吴丹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