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迸发青春力量 湖州发布实干争先主题实践青年先锋行动

字体:
—2022—
08/11
13:38:27
2022-08-11 13:38:2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李正

  6月29日,“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青年先锋行动发布暨团市委助力“双招双引千企万才”推进会在湖州举行,旨在调动广大团员青年开展主题实践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活动现场,湖州发布实干争先主题实践青年先锋行动,主题分别为“百年风华青春宣讲”行动、“青年人才青春相约”行动、“‘号手岗队’青春建功”行动、“招商引资‘青春竞跑’”行动、“创新创业‘青春赋能’”行动等8项行动,号召广大青年在理论宣讲、乡村振兴、招商引资、基层治理、创业创新等领域迸发磅礴力量。

  前不久,湖州召开万人大会,全面部署开展“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号召机关干部、企业家和民众保持奋进者姿态,激发创造性张力,努力打造实力、活力、品质、人文、美丽、幸福“六个新湖州”。

  建设新湖州,离不开青年力量。近年来,湖州为打造青年发展型城市,在城市规划、政策配套、能级提升等方面都下了很多功夫,在政策配套方面,“湖九条”“湖十条”“人才新政4.0版”等一系列政策重磅出台;在规划引领方面,去年10月湖州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了市首部青年发展“十四五”规划,今年还谋划推出了青少年宫异地新建、青年婚恋“守护幸福”、农村青年创新创业扶持等青年发展型城市创建十大实事项目。

  今年共青团湖州市委创新开展全面助推招商引资专项行动,重点打造青年招商先锋团、青年企业家招商顾问团、项目保障青年志愿服务队三支队伍,实施千名“招小青”组织塑造、青年政策宣讲赋能、青年企业家“以商引商”、“青”字号招商载体提升、助企服务青春竞跑五项行动,积极主动参与招商引资。

  “下一步,全市共青团系统将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投身实干争先主题实践主战场,不断汇聚建设绿色低碳共富社会主义新湖州的青年先锋力量。”共青团湖州市委书记汤佩佩介绍。

  此外,行动发布仪式上,湖州市首个青年风尚地标——项目总投资1.8亿元的湖州市青年广场宣布启动建设。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青年;青春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号召广大青年在理论宣讲、乡村振兴、招商引资、基层治理、创业创新等领域迸发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