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你守护家园,我们守护你的胃!北仑商家踊跃捐献“爱心餐”

字体:
—2022—
09/14
15:42:51
2022-09-14 15:42:51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周松华 共享联盟春晓街道微融站 阮筱

  9月14日中午,梅山湾畔的宁波北仑春晓街道昆亭村大雨如注,村里的避灾点内却暖意融融。春晓苑大酒店工作人员冒雨将刚制作的140多份“爱心餐”送到这里,“这是我们特地为防台风一线人员准备的午餐,大家快吃吧!”

  为防台风一线人员制作“爱心餐”,是春晓街道上刘冷饮店老板刘韩敏的“点子”。她告诉记者,近期,台风“轩岚诺”和“梅花”接踵而至,值守防台风一线的工作人员很是辛苦,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作为餐饮商家,她也很想尽自己的一份力,“你守护家园,我们就来守护你的胃!”

  从13日中午起,刘韩敏就陆续制作了数十份“爱心餐”,送往一线值守点位和避灾点。

  很快,刘韩敏的提议得到了春晓街道辖区商家的齐声响应。

  “街道的安置点在哪?一共有多少人?”“哪里还没人送餐,我可以分担一点。”“若来不及,我们可以帮忙送餐。”……

  春晓苑大酒店、景华园饭店、乐海小厨等爱心商家踊跃报名,并决定以爱心接力的方式轮流为一线值守点位和避灾点配送“爱心餐”。

  记者在昆亭村避灾点现场看到,今天中午的“爱心餐”菜品丰富,有宫保鸡丁、咸菜鲳鱼、红烧大虾等,暖胃更暖心。前来送餐的志愿者说,“希望大家吃得健康一点,补充一些营养,这样工作再忙也有劲。”

  风雨无情,人间有爱。越来越多爱心商家正持续加入捐献“爱心餐”的接力中……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台风;梅花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