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 正文

情系革命老区 传承红色根脉

浙资运营向浙江省革命老区发展基金会捐款壹佰万元

2021-07-30 10:53:19 浙江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
 

  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7月29日,浙江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联合浙江省革命老区开发建设促进会、浙江省革命老区发展基金会在红色革命根据地——宁波鄞州区咸祥镇共同举办捐赠仪式暨“七一”宣讲活动。

1.jpg

  浙资运营党委委员、组织(人力资源)部部长蔡伟国,浙江省革命老区开发建设促进会副会长徐八达,省革命老区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薛维江分别致辞。浙江省革命老区开发建设促进会、省革命老区发展基金会向浙资运营颁发捐赠证书,鄞州区有关领导赠送了锦旗。

2.jpg

3.jpg

  浙江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活动开展较早的地区之一,现有革命老区县(市区)32个、老区乡镇559个、老区人口1731万人。改革开放以来,在全社会的共同关心努力下,浙江革命老区建设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区建设的部署要求,支持革命老区在新发展阶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浙资运营把支持革命老区建设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决定向老促会捐赠100万元,专项用于浙江革命老区老干部、老党员、老模范等“三老”人员住房条件的改善,为浙江革命老区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4.jpg

5.jpg

  蔡伟国表示,没有老区人民的支持和牺牲,就没有革命的胜利,没有新中国的诞生,更没有辉煌的社会主义事业。浙资运营作为省属国有企业的排头兵,自2017年2月成立以来,致力于服务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先后为阿克苏对口援建、四川对口帮扶、乡村振兴重点帮促、杭州亚运会等组织捐赠近千万元,切实承担了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有关各方共同携手,一起开启浙江革命老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让革命老区人民逐步过上更加富裕幸福的生活。

6.jpg

7.jpg

  仪式后,双方共同举办“听老党员讲故事”专场讲座及富浙青年主题宣讲活动。咸祥镇芦浦村党总支书记舒奇峰代表老党员为大家讲述了先辈们乡村振兴的艰难故事。浙资运营8090宣讲团成员经飒、厉聪等的宣讲,还原了公司成立初期艰苦创业的场景。

8.jpg

  听了老党员讲述的那段为理想信念浴血奋战的革命事迹中,大家仿佛看到这片红色土地上所经历的革命先辈们筚路蓝缕、手胼足胝的艰苦创业革命历程,共同感受着鄞州区翻天覆地的沧桑巨变。浙资运营8090宣讲团成员们也用自己的语言表达了面对新征程新使命,不改初心,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实际行动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坚定决心。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