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 > 红色影像志 正文

舟嵊要塞区,“五好战士”

2021-09-16 15:14:41 宁波海曙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五好战士”喜报

  “五好战士”奖章和超期服役奖章

  这是1965年中国人民解放军6382部队政治处颁发的“五好战士”喜报和奖章,获得者陈令根说,这份被授予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受用一生。

  现住海曙区白云街道牡丹社区的陈令根老人已年近80岁。1961年参军后,他作为国家第一批城市兵,跟随中国人民解放军第22军进驻到舟山群岛的枸杞岛,成为了海岛防御布设中的一名工程兵。舟山群岛背靠大陆,是华东的门户,宁沪杭的屏障,战略地位极为重要。当时东南沿海战备形势十分紧张,海岛防御的布设尤为重要,但生活环境恶劣、物资缺乏,使边防要塞区的建设异常艰难。挖坑道需要靠双手抡大锤,刚开始抡起来只能打二十下,到后来抡起来能打上百下,手经常磨出血泡,时常还被大锤砸到背,但深知建设任务紧急的陈令根顾不上剧痛,咬紧牙关,不敢懈怠一分一秒。心怀“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坚定信念,陈令根以岛为家,在守卫海防的岁月里倾注了自己的青春年华。

  在7年的部队生涯里,陈令根由于“政治思想好、军事技术好、三八作风好、完成任务好、锻炼身体好”的突出表现,先后两次获得“五好战士”的殊荣,并因超期留守部队获得超期服役奖章。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