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与新兵重温红色记忆

2022-01-19 08:18:09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梁亮 通讯员 齐晋标
 

  “只准前进,不准后退!”18日,年逾九旬的老兵陈龙岗目光如炬,神情激昂,他正在和武警浙江总队台州支队的新兵们,讲述一江山岛战役战前动员时的场景。

  当天,年轻的新兵走进一江山岛登陆战纪念馆,与4名曾参加过一江山岛战役的老英雄共忆当年的战斗故事。

  一江山岛登陆战纪念馆里的一张张先烈遗像、一件件战场遗物,无声诉说着一江山岛的红色历史。与老战士们面对面,聆听他们的红色记忆,更让新兵们明白了军人的初心与使命,感悟到军人的责任与担当。“我一定会以老英雄为榜样,学习他们身上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新兵金佳林说。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