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 正文

嘉兴学院成立 大学生共同富裕宣讲团

2021-11-23 16:53:15 嘉兴日报 记者 俞佩忠
 

  11月20日下午,“跟着总书记在浙江的足迹学党史”高校思政公开课巡讲嘉兴专场暨嘉兴学院大学生共同富裕宣讲团成立仪式在嘉兴学院举行。嘉兴学院党委、团浙江省委、省学联等相关领导,嘉兴学院全体团干部、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嘉兴学院大学生共同富裕宣讲团依托嘉兴学院中国共同富裕研究院成立,为国内高校首个大学生共同富裕宣讲团,首期在全校招录20名青年大学生,主要开展理论学习、实践调研、理论宣讲等。成立宣讲团,目的在于通过“让青年人讲给青年人听”形式的“新型思政课”,广泛凝聚共同富裕共同奋斗的青春共识,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凝聚起更强的青春力量;通过“让青年人带动青年人做”形式的“新型实践课”,让更多青年学生入园区、入社区、入农家、入田间、入工厂、入车间,更深刻地认识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和共同富裕,更深入地了解国情、社情、民情,从而引导青年学子自觉融入共同富裕的伟大事业、自觉肩负民族复兴的时代重任。

  成立仪式上,举行了为宣讲团授旗和为指导教师颁发聘书仪式。宣讲团成员、嘉兴学院经济学院2020级学生潘吟笛作了题为“凝聚青春力量 推动共同富裕”的首场宣讲。

  据介绍,接下来宣讲团将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的足迹宣讲,针对浙江省内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年龄阶段的青年开展分众化、针对性宣讲,通过基层一线宣讲,让浙江示范推进和率先实现共同富裕的故事更加饱满、有趣和精彩。同时,宣讲团还将沿着百年大党的光辉足迹宣讲,从嘉兴南湖出发,沿着党的百年奋斗之路,进革命老区、入边远山区、到改革特区、再回共同富裕示范区,进行“讲中学、学中讲”的巡回宣讲,让中国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故事更加立体、深刻和生动。

责任编辑:李心怡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