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 正文

龙游县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宣传全会精神 在青年之家,分享精神盛宴

2021-11-23 16:53:18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共享联盟龙游站 刘佳蓓 罗意 记者 梅玲玲 通讯员 杨建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 (共享联盟龙游站 刘佳蓓 罗意 记者 梅玲玲 通讯员 杨建) 11月18日,龙游县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成员和来自企业、农村等地的产业人才、青年创客和年轻工匠相聚在龙游城区中心的青年之家,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探讨“六讲六做”的深刻内涵,用青春、愉快的方式分享“坚持开拓创新”之路。



  在青年之家,龙游青年交流学习全会精神的体会。 拍友 吴森邦 摄

  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不断创新形式,通过龙游通等多种平台,让宣讲第一时间辐射到基层群众,特别是把青年学生、两新组织人员、国有企业员工等作为宣讲的重点对象,分众化、精准化开展学习交流,把道理讲浅、把原理讲透、把哲理讲活,让全会精神的宣讲更加接地气,更加实用,让宣讲之风吹遍龙游大地。

  “这是新时代最振奋的号角,也是新时代最崇高的使命。我们青年人的使命,就是坚持开拓创新,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成长。”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成员、27岁的企业研发人员张佩思首先打开话匣子,他结合自己留学和外企上班的经历,分享了青年人坚定“开拓创新”的深刻含义。如今,他已是中浙高铁轴承有限公司的研发团队成员,致力于研发高端轴承技术。张佩思表示,创新是企业的第一生产力,我们只有通过创新才能与众不同。

  这番话引起了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成员、浙江金加浩绿色纳米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华飞果的共鸣,“我们正在研发的无醇免洗抑菌洗手液,就是在一次次试验中取得突破升级。”这些年,他从一名普通研发人员成为企业总经理,凭借“坚持开拓创新”的精神在绿色纳米材料研发中取得不少成果。

  两个多小时的交流中,热烈的掌声一次次响起。一盒故乡创始人姜鹏告诉记者:“这里的氛围非常好,在青年群体中聚起很高的人气。”团县委副书记巫凡表示,青年之家的成立,就是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青年人走出自己的小圈子,来到这里认识更多志同道合的好伙伴,共同提升成长。作为龙游县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导师的蒋爱军更是看到了年轻人的活力。“从他们的身上,我看到了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青年对于这个时代的热爱和奋斗的情怀。”蒋爱军说。

责任编辑:郑嘉欣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