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 正文

学党史办实事 仙居县聚焦“惠民设施”提升城市温暖

2021-11-25 16:31:07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俞惠芳 陈宇璐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仙居县通过以点带面、全域推进,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活动,从群众最关心的吃住行入手,聚焦“惠民设施”项目,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有温度。

  暖民心,让群众吃出安全感。坚持群众身边无小事,将真情服务为民融入基层治理,切实保障群众的就餐饮水安全。县市场监管局创建“阳光厨房”全时段监督辖区内社会餐饮店的工作全景和食品加工过程,守护食品安全,让群众放心点餐。已创建911家“阳光厨房”,实现农村家宴中心、学校幼儿园食堂、150平方米以上的社会餐饮单位和养老机构食堂全覆盖。安洲中学利用学校后勤用房在校门口附近设立面积50平方米,可以同时容纳48名学生就餐的“爱心就餐点”,为离家较远或身体不便等有特殊需求的学生,提供整洁舒适的就餐场所,让学生吃得安全、安心,让家长放心、暖心。县永安水务集团着力解决安岭乡21个自然村约1万人的饮用水安全问题,实施安岭乡石长坑水库“初心供水”工程,已完成雅流村至石舍村段原水管建设,累计铺设供水主管网3公里,完成石长坑水库至小金坑安岭水站约5.4公里原水管建设,小金坑安岭水站到乡政府所在地各接水村供水管网约21.2公里。

  惠民生,让群众住出归属感。聚焦群众高质量物质和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将党和政府优质资源配送至城区农村,打造具有归属感的一座县城。县行政执法局把城区及集镇区角落的微小空间打造成“口袋公园”,通过绿化栽植、景观提升、配套公共服务设施等,让市民就近拥有休闲健身场所,供市民休闲锻炼。已完成盂溪小公园、迎晖公园、西门公园等7个口袋公园改造,总面积达38189平方米。利用各村办公楼、文化礼堂等闲置空间,打造“15分钟健身圈”,已新建8个农村百姓健身房。县文联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和艺术作品满足农村老百姓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使乡村文化活力大大增强,激发村民对农村的认同感,组织“欢乐下基层”活动,开展慰问演出、文艺辅导、送戏下乡、书画展览等一系列“红色文艺轻骑兵”文艺志愿服务,已送出春联200余副、福字 350余幅、拍摄了100部红色系列摄影作品。

  解民忧,让群众行出便捷感。深入开展解民忧、纾民困的系列活动,着力解决群众身边出行和停车难题。为减轻城区交通拥堵,倡导低碳出行,在浙江省内率先开通城区“免费公交”。目前,公交运营线路14条,运营车辆93辆,其中新能源纯电公交车75辆,夜间公交线路3条。免费公交载客约3000万人次,日乘坐人次从8000人次增加到3万人次,群众交通满意率达98.9%。推出“5元车”(全国首创新能源“微公交”),不仅填补了常规公共运行系统的空白,而且完善了城市地面交通“毛细血管”,更解决了市民“最后一公里”。累计投放130辆,载客里程555万公里,客运量218万人,载客车次190万次。县城发集团为缓解道路停车难,投资900多万,建成兼具城市绿地功能的“社区停车场”8个,新增城区范围内道路停车泊位2000余个,并对城区10个大型停车场实行智能化收费系统,1000余个道路机动车泊位实行限时收费,有效缓解群众停车需求,推动全县党史学习教育有力度更有温度。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