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 正文

学习光辉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

2021-11-25 16:31:08 浙江新闻客户端 共享联盟路桥站 徐蒙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11月22日,路北小学一年级(2)班开展了《童心向党》主题的“班队课”。授课老师是台州市红色讲师团成员、市委党校退休高级讲师王万元,在他的引导下,小朋友们合唱红色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致敬建党百年,也拉开了这节“党课”的序幕。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今年中国共产党几岁了吗?”

  “王爷爷,我知道!”“王爷爷,我知道!”……

  在小朋友们热情又积极的氛围下,“王爷爷”带小朋友们认识了中国共产党的党徽、党旗,以及认识了中国共产党。

  “党徽是由那两件东西组成的?”“党旗上绣着什么标志?”“中国共产党是为了谁的政党?”……为了巩固小朋友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印象,“王爷爷”在课堂结尾还设置了好几个题目。就在下课铃声响起,小朋友们还拉着“王爷爷”,追问他们的“十万个为什么”。“王爷爷”全部耐心地回答了小朋友们“天南海北”的“高深”问题。

  “其实讲课那么多年,还是第一次给那么小的‘娃娃’们上党课!”记者了解到,王万元曾在路桥区新桥中学任教20年,在党校任教15年,为讲台而生的他现在是台州市红色讲师团成员。为了让一年级的小朋友学习光辉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他特地备了课《外公带你认识中国共产党》。在今天的课后,忙碌的王万元又要投入制作课件,向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