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 正文

快递派送进村 精准服务入企 杭垓学史力行解民急难愁盼

2021-11-26 15:03:10 湖州日报 记者 徐超
 

  “自从有了健康自助驿站,每周我都会来检查一下,有时候还能听听健康讲座。”昨天上午,安吉县杭垓镇松坑村73岁老人朱加民完成身高体重称重、腰围和血压测量后,满意地拿到了自己的体检报告。随后,在村干部的统一组织下,他又走进文化礼堂,听取县级医院相关专家的健康知识讲座。

  山区老人的健康问题一直是当地关心的事。“杭垓镇是典型的偏远山区乡镇,路程和地貌决定了山区干部群众办事不便,尤其是一些涉及民生类的微服务总是延迟送到群众手里,影响了山区经济发展。”杭垓镇党委委员陈纯国说,在今年的党史学习教育中,该镇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行动。

  今年年初,该镇深入18个村调研征求意见,促成申通、百世等5家快递公司委托中通快递集中派送,有效解决村偏、路远、客户群分散而导致快递企业利润薄弱、效率低下的问题,实施“快递进村”工程。截至目前,全镇18个行政村已实现9家主要快递企业服务全覆盖,镇内快递派送时间平均缩短约18个小时。

  与此同时,该镇持续做深做实“三服务”活动,开展“到企”“到家”的精准服务。组织由经发、执法、消防、安监、社发、银行等部门组成的服务小分队对全镇100余家企业开展组团式服务,为企业送去最新的金融、股改等惠企政策,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招工难、厂房紧张、安全隐患等问题。截至目前,已收集大小问题88个,解决67个。

  除此之外,该镇持续深化“七多”问题清理整治,巩固拓展“无表格、无证明村社”工作成效,防止“七多”反弹。制定周三为固定无会日,尽可能开一些综合会议,减少条线会议。基于杭垓大多数村比较偏远,开设远程云平台,让村级党员干部在村委会收看会议,减少来回奔波的消耗。

  陈纯国说,接下来,该镇将继续开展好驻村工作制度,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办实事解难题,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清单。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贴近中心服务大局、贴近基层服务群众,确保取得过硬成效。

责任编辑:吴珂珺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