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 正文

特殊时期关键时刻,镇海党员干部冲锋“疫”线筑起红色堡垒

2021-12-13 15:16:24 甬派客户端 通讯员 郑祖轩 记者 黄合
 


1.jpg


  镇海区紧急抽调12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全力抗疫。

  12月6日早上6点,镇海区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李秀红带着20多名医务人员率先进入确诊病例所在的蛟川街道临江小区开展核酸检测,其中不少人都是正准备下晚班还没来得及回家。

  “人员集结速度非常快,每个人都服从大局,没有一句怨言,只为打赢这场疫情突围战。”李秀红说。

  连日来,镇海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分秒必争,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主动担当、守土尽责,红色堡垒坚如磐石

  疫情发生后,镇海区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成立防控综合指挥部和相关工作组,抽调130余名干部专班运作。

  镇海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担任总指挥,亲自部署、靠前指挥,多次召开防控专题会、视频调度会,先后赴医院、村社等地现场检查,要求以最快的速度、最严的要求、最实的措施,坚决阻断疫情扩散蔓延。所有机关干部连夜到岗到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2.jpg


  镇海区相关部门联合街道专门供应千余份打包食物陆续分发到居民手中。

  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红色堡垒,各级党组织自觉扛起防疫重任,与时间赛跑、与疫情奋战,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硬仗。

  镇海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发出通知,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做到“五个带头”,紧急动员抽调1200名机关党员干部驰援镇(街道)联防联控。镇海区卫生健康局党委组织动员2000多名医务人员逆向而行,奔赴188个检测点位,连夜采样超15万份。镇海区建设交通局党委调配公交车辆,第一时间协助运输阿尔卑斯公司343人至集中隔离点,全天候保障医务人员、防疫物资转运。蛟川街道临江社区党总支针对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所在小区,组织12个小组“两班倒”开展“扫楼”,成立党员“送菜服务队”将千余份打包好的食物挨家挨户送到居民手中。


4.JPG


  镇海区临江小区大规模开展核酸采样

  挺身而出、奋战一线,关键时刻彰显担当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广大党员干部勇挑重担、冲锋在前,连续坚守在防控工作一线,始终奋战在群众最需要的地方,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最前沿。


6.jpg


  在澥浦镇庙戴村的文化礼堂核酸检测点,白衣天使趁着间隙直接躺在廊下休息

  “全体停休,迅速整组,进入战斗状态。”镇海区疾控中心第一时间组织采样消杀五人小组,拎起应急箱、消杀器械和消毒药物奔赴确诊者家中。

  蛟川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姚晔48小时不眠不休、连续奔走,强忍足底颈膜炎疼痛调集物资、调配人员,在同事劝阻下才肯休息。

  蛟川派出所民警马振国临近退休,依旧坚决服从指令,长住阿尔卑斯公司厂区维持秩序,发挥着一名老党员的光和热。


5.jpg


  6日,镇海区两千余名医务人员在53个核酸临时样点开展检测,截至当晚23点共完成核酸筛查采样15万余份

  镇海区发改局对口协作科科长王炎一张手攥排查名单在墙角小憩的照片在朋友圈被广泛点赞,他通宵参与社区排查,困了累了也不愿脱下。

  “我是党员,出不去就出不去吧,在疫情前理应冲在第一线!”家住江北区的“90后”社工蔡莹不顾交警劝说,“逆行”返回镇海区骆驼街道箭港湖社区参与防疫。

  我是党员,我上一线!正是这句短短的誓言,凝聚起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强大正能量。

  同心守望、共克时艰,汇聚抗疫磅礴力量

  党员站出来,群众跟上来。疫情面前,非公企业、社会组织、个体经营户、小区居民、志愿者、网格员、外卖骑手等各类群体迅速聚拢在党的旗帜下,发挥各自优势,力所能及地参与物资运输、宣传引导、志愿服务等工作。


7.jpg


  镇海区建交局及时组建抗疫突击队,承担起转运医护人员和物资以及特殊人员的任务

  镇海团区委发出倡议书,仅半个小时,300余名青年就报名参与志愿服务。宁波文魁集团主动为采取封闭管控措施的小区送去20万元物资。“我们要尽自己一份力量,让封闭小区居民吃到新鲜蔬菜。”庄市街道繁荣瓜果蔬菜基地负责人郑荣希组织农户抢收1500斤新鲜蔬菜,免费配送给隔离区居民,献出党员的绵薄之力。本地配送服务企业“小6买菜”动员全体员工加入分菜包装队伍,连夜打包1000余份食物,送到防疫一线……


10.jpg


  镇海公安分局组织干警奔赴防疫一线,守牢重点卡口

  与此同时,镇海区积极统筹各方力量和资源,有序推进流调、隔离、检测、消杀等各项工作,紧盯重点区域、重要部位和关键环节,织密“联防联控、精密智控”的防控体系,凝聚起共抗疫情的镇海力量。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