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化礼堂有了数字共享圈 党史课精准送到百姓家门口

2021-04-01 16:06:26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周琳子
 

  “中国共产党历来十分关心农村问题。毛主席就一直致力于中国农村发展,看到农民吃不饱穿不暖,他会忍不住落泪,看到农户喜获丰收,他会感叹‘我是农民的儿子’。”3月16日,党史精品课《田间的红旗》在乐清市湖雾镇三界桥村文化礼堂里开讲。台上讲师蔡泽昊随后又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党员干部齐力克难攻坚的经历。台下全村50多名党员凝神聆听。


image.png


  网络配图

  乐清地域狭长,基层党员分布广,间距路途远。“为了让基层党员们更好更方便接受党史学习教育,我们充分利用现有的480个文化礼堂载体,依靠数字共享圈的数据分析汇总,将党员的需求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精准送课到基层党员‘家门口’。”乐清市委宣传部负责人说,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乐清充分激活文化礼堂资源,组建首批乐清市新时代思想政治学习小分队,根据喜爱度创新多种教育形式,将鲜活的红色人物典型送到基层党员身边。

  如何让基层党员的需求与党史学习教育更匹配?乐清文化礼堂数字共享圈大数据平台根据历年开展的万场活动点赞量和报名量分析,筛选出了最受欢迎的十大活动形式,再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融入这些类别的活动编排中。当前,已经打造出红色歌曲大联唱、红歌快闪、红色文艺演出、“我们的节日”服装秀、精品党课等10个活动,线上供各地预约点单。

  “我们喜欢什么课程,就自主点击选择。昨天才预约,今天课程就送上门来了。”三界桥村党总支书记、主任刘经森说着打开乐清文化礼堂数字共享圈,进入乐清文化礼堂云管理平台,点击“资源预约”,记者看到此次推出的活动清单显示,他已预约了“精品党课”。

  送到家门口的不止是党课,还有领悟党课精神后激发起的干劲儿。当天党课结束,刘经森和村两委们留了下来,现场探讨村里断头路打通的推进安排。“事在人为。听了党课中党员干部们千方百计破难攻坚的故事,我发现其实我们还有许多工作可以再做得扎实一些,还能再推进得快一些,多为群众干实事。”刘经森感慨道。

  用基层党员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形成更浓厚氛围和更强大声势,接下来,乐清将进一步挖掘当地红色资源,通过新时代思想政治学习小分队把红色资源送到更多党员身边,更大限度发挥党史教育作用。


责任编辑:杨丹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