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鲁家村党员干部热学《习近平在浙江》 用绿色发展推动乡村振兴

2021-04-01 16:07:34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李世超 通讯员 许何凡
 

  3月26日下午,随着“呜——”的汽笛声响起,安吉县递铺街道鲁家村里的小火车又载着一批游客出发了。近年来,鲁家村坚持生态发展理念,从村庄环境整治到美丽乡村建设,再到乡村经营,孜孜不倦探索绿色发展之路,推动乡村振兴。

  连日来,《习近平在浙江》采访实录在湖州各地干部群众中掀起学习热潮。当读到习近平同志特别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时,鲁家村党委副书记、村委会主任裘丽琴说,采访实录里提到,习近平同志在主政浙江期间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和规划,是留给浙江人民的宝贵财富,“这也为鲁家村指明了发展路径”。

  鲁家村曾是贫穷落后的小山村,村庄环境“脏乱差”。2003年,浙江启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村子的转折始于彼时。

  如今,鲁家村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利用良好的生态环境,着力发展美丽产业,不仅吸引外出务工村民回乡创业,还引来10多亿元工商资本,涌现出18个家庭农场,整个村庄也成了4A级景区。2020年,该村集体经济收入572万元,村民人均收入47100元,全年吸引游客约35万人次。

  当下,鲁家村正加速推进道路提升、夜游经济、研学营地、农耕乐园等10余个项目建设,布局乡村旅游差异化业态。“采访实录里提到,将来,随着我们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都会去找生态好的地方居住生活,城里人会往乡下跑。我们将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把乡村经营好,让鲁家村真正成为每个人都向往的乡村。”鲁家村党委委员柏文说。


责任编辑:杨丹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