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山试行“5+X”弹性工作机制 窗口服务周末“不打烊”

2021-04-14 15:05:54
 

  4月10日,周六下午,在江山市行政服务中心社保大厅,原本周末休息的人力社保窗口前,开设了2个服务窗口,不时有群众过来办理业务。

  “这项便民措施真是太方便了,我们在工作日的时候就不用想法请假了,双休日过来办事又快又好。”市民赵先生乘着周末休息时间来办理了延缴养老保险业务。

  针对有些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休息时间没处办事”的情况,江山市营商办人力社保窗口在听取办事群众意见的基础上,试行“5+X”弹性工作机制。“我们工作日一天的叫号量有时超过500个,是涉及群众面广、办件频率多的办事窗口。”江山市人社局驻行政服务中心窗口负责人徐淑军介绍道,为尽力满足各类服务对象的办事需求,他们在原先周一至周五工作日的基础上,在周六下午13:30至16:30增加半天窗口开放时间,安排4-5名工作人员轮岗。这也是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一项务实举措。

  “周末窗口开放期间可照常办理所有人力社保业务。”窗口工作人员王雨婷这周六刚好轮到她上班,她说周末增加的这半天上班时间,她们可以在下周调休或者按加班工资计算。

  弹性工作制实行一个月以来后,群众、一线窗口工作人员、人力社保局三方取得了共赢。据统计,如今江山人力社保窗口人均等候办理时间平均不超过10分钟,群众满意度也有所提升。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