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嘉善干窑服务企业擦亮招商金名片

2021-04-16 16:45:40 浙报集团融媒共享联盟嘉善站 记者 马叶芬 通讯员 张梦婷
 

  近日,嘉善县干窑镇经济发展办公室迎来了“熟客”——浙江霸器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霸器智能装备)的工作人员。同过去忙着办理审批事项不同,这回,霸器智能装备给经济发展办送来了锦旗。“这里的工作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态度、高效的办事作风、严谨的工作精神和急人所急的高尚品德,让我们企业十分感动!”公司总经理王海兵说,锦旗上“排忧解难见真情 心系企业共发展”十四个大字正是对干窑镇服务精神的最佳诠释。

  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工人们紧张有序地忙碌着……近日,走进位于干窑镇的霸器智能装备新建厂房的施工现场,只见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这里即将建成占地15亩的新生产基地。“等新厂房建好、入驻后,预计接下来两年年产值能达到1.5亿元到2亿元!”王海兵信心满满。

  “我们公司发展比较快,2015年注册,第二年研发生产,2017年就进规了。”王海兵说,近年来,随着公司订单越来越多,原本租用的9亩多厂房已经跟不上不断扩大的产能,迫切需要更大的厂房。“从土地竞拍到签得土地成交确认书和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拿到不动产证、施工许可症等开工所需证件,没有个把月根本不可能……”正当王海兵愁眉不展时,干窑镇却交出了一份几乎“不可能完成的答卷”:从签约到拿地,仅用了一天时间,成功实现“拿地即开工”,相比以往“抢”出了3个月的时间!

  这份答卷的背后是干窑镇润物无声的服务承诺。“他们以最快的速度帮我们完成材料的准备,遇到问题及时为我们出谋划策。”王海兵说,审批过程中,干窑镇经济发展办的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休息时间补充、修改材料,只为尽早把材料交到审批部门,为企业赢得领跑先机。得益于干窑镇的全程“保姆式”服务,实现了企业从拿地到开工“零时差”,省时、省心、省力的同时,企业也更坚定了在干窑发展壮大的信心。

  这只是干窑镇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服务企业发展浪潮中一朵“小浪花”,也是干窑镇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的实践和成效。学百年党史,守初心情怀,通过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力行,干窑镇经济发展办深入一线服务联系企业,帮助企业办好实事,办实好事。企业关注什么、期盼什么,改革就要抓住什么、推进什么,这样的“加速度”在干窑镇时常上演。

  年产体外诊断仪器2000套、体外诊断试剂盒100万盒的嘉善美琦无纺布有限公司顺利拿到开工“四证”,全程用时仅三天;总用地面积15.9105亩,总投资1.2亿元的嘉兴海科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让“拿地即开工”成常态……在“投资容易落地难”的大环境下,一场现实版的“速度与激情”在干窑镇真实上演。一个个“金凤凰”缘何栖身干窑镇?落地的企业代表们用三个“最”,盛赞干窑的三张服务金名片:反应最快!效率最高!作风最实!

  在企业及项目注册、审批、落地、开工过程中,实行“全程化”跟踪指导和“一条龙”代办服务;为创业人才和创新团队提供个性化、定制化、专业化服务,补齐人才在经营中的“短板”;狠抓“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进项目从洽谈、签约、落地、建设,再到运营全过程“保姆式”服务机制,带动上下游产业链条纵向延伸,横向配套;全面完善“一企一人”包干联系制度,重点解决企业招工难、融资难、物流成本高等共性问题,确保“事事抓落实、件件有回音”……

  干窑镇对企业的超前服务,从招商时就已开始,把牢记初心使命落实到服务企业的具体行动上,搞清楚企业发展的需求点,聚焦发现问题、破解难题,真正让企业轻装上阵,高质量发展。干窑镇把这种对企服务叫做“妈妈式”服务,正是无数个不起眼的小细节让投资者把“干窑服务”记在了心坎上。

  良好的口碑是投资环境的一块试金石。如今,“干窑服务”已成为招商引资的一张金名片。1-3月,干窑镇围绕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领域,由主要领导带队累计外出招商20次,接待客商15次。目前,已签约项目3个,总投资2.05亿元;在谈的基于北斗定位的电动式智能农机自动驾驶仪项目基本已确定落地,将租赁厂房1977平米,总投资1000万元……这个曾经的“千年瓦都”正写就着一本招商引资启示录,引得一批又一批“金凤凰”安心入巢。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