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萧山:整治闲置绿地 还绿化公园于民

2021-05-07 20:08:57 杭州学习平台 靳林杰
 

  如今整改好的绿化公园 来源:萧山日报

  “感谢政府的帮助,让我们的家门口少了一个垃圾场,多了一个绿化公园。”萧山美之园社区的居民称赞说。日前,杭州市萧山区住建局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民生服务上,为美之园社区居民解决了一件烦心事,获得居民称赞。

  萧山区住建局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与“民情双访”“领办一件事、助力十四五”活动结合起来,聚焦民生福祉,深入开展“三服务”“民情双访”,尽心尽意为群众、企业办实事,解难事,让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民生服务上。

  工作人员走访了解情况 来源:萧山日报

  萧山区住建局机关支部在走访结对社区时发现,美之园社区乐园路63号南侧有一块闲置的绿化用地,面积有200平方米左右,一些居民悄悄地在里面开荒,种起了蔬菜。听附近居民说,一到夏季,浇菜的粪臭味便弥漫开来,对周边的环境造成了很大影响。由于无人管辖,常常有人将垃圾扔到这里,时间一长,这里就成了环境整治的“老大难”区域。

  由于该地块不属于美之园社区的养护范围,虽然多次整顿,但还是有居民照样种菜、扔垃圾。4月初,萧山区住建局和社区通过与城投公司、电力公司、市政绿化保障中心、业委会、万兴恒物业、网格员等多方联动,着手开展公共区域美化工作。小区物业先行对三角地块的卫生进行清理整治,利用小区消防改造中的挖掘机将建筑垃圾全部铲除。随后,共建单位牵头,与电力公司、市政绿化保障中心协商,开展电力设施维修、绿化修补工作。

  改造中的绿化公园 来源:萧山日报

  这两天,乐园路63号三角地块围上了白色栅栏,种上了绿色草皮,以前垃圾堆积的现象消失不见,居民家门口多了一个美丽的小公园。萧山区住建局党委书记、局长邵生华表示:“结合住建发展实际,在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中,萧山区住建局将继续与践行初心使命结合起来,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