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全面推动“幸福安居”助残专项行动 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

2021-05-18 15:57:57 浙江新闻客户端 共享联盟东阳站 胡媛 胡扬辉 记者 傅颖杰 杨振华
 

  共享联盟东阳站 胡扬辉 摄

  5月16日晚,东阳市残疾人体训中心内载歌载舞,热闹非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颁布30周年主题晚会在此举行。浙江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陈玉国,东阳市领导胡勇春、陈军、龚杭娟、金德良参加活动。

  自“幸福安居”助残行动倡议以来,得到了企业家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其中,东阳市三单乡知联会在第一时间就捐助了10万爱心款,国家电网东阳供电公司、东阳市冀发有限公司、横店慈善协会等都积极作出了积极响应。

  随着部分捐赠者代表走上舞台,现场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今年我们十岁了,为‘幸福安居’捐款让这个大生日有了特殊的意义。”吴宁第五小学三(5)班班主任俞莉俊带着十位小学生来到了捐赠现场,全班同学纷纷捐出了稿费、压岁钱、零花钱等,共计4153元。

  胡扬辉 摄

  晚会演出期间进行了3次现场募捐活动,舞台后的大屏幕上,动态显示捐赠的二维码,吸引了在场的社会爱心人士踊跃捐款。当晚,东阳“幸福安居”助残行动正式启动,现场共募得捐款近200万元,另有捐款意愿的企业仍在进一步接洽中。

  据了解,东阳市现有持证残疾人1.93万人,其中低保低边的残疾人近4000人。近年来,通过实施“安居工程”和“幸福蜗居”志愿服务项目,已帮助近1500户困难残疾人改善了居住条件,但与社会发展总体水平相比,客观上仍存在差距。

  针对部分低收入残疾人家庭住房仍然较差的实际情况,围绕今年助残日“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的主题,东阳市残工委全面推动“幸福安居”助残专项行动,计划用3至4年的时间,帮助150至200户低收入残疾人家庭从安全、方便、明亮、洁净、美观等方面着手,改善残疾人家庭的居住环境,提升生活品质。


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浙江党史学习教育网